單季戰績74勝88負、連續兩季在國聯西區墊底,並且近3個球季勝率均未達五成,上一次「紫黑軍團」揮師進季後賽已是2009年的事,這還不打緊,過去17年來效力球隊、為科羅拉多球迷鎮守一壘的那位隊史首位看板人物,也在2013球季即將終了的那個月,「突如其來」地宣佈他將高掛球鞋,就此退出大聯盟賽場。

  於是。

  今年科羅拉多的冬天,特別寒冷。

Tulo.jpg

  洛磯隊的問題很明顯,就是嚴重的攻守失衡。

  「紫黑軍團」的打線威力驚人,全季的團隊平均打擊三圍是 .270/.323/.418 ,分別在國聯名列第1、第4、第1,並且還擊出全國聯最多的1511支安打及全國聯最高的.741攻擊指數,不過受惠於著名的「打擊聖地」Coors Field ,他們能有這樣的成績似乎並不讓人意外。

  但是把眼光放到投手群,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儘管球隊攻擊力驚人,但是投手群若是守不下來也是枉然,在剛結束的2013賽季,洛磯隊的團隊投手失分飆漲至760,被安打數高達1545,團隊自責分率為4.44,總計只吃下1436局,這些數據都是在全國聯敬陪末座,先發投手群中僅有 Jhoulys Chacin 和 Jorge De La Rosa 獲得10勝以上的成績,其中 Chacin 還是唯一一名投球局數接近200局的投手(197.1局),使得洛磯隊整季都在為他們的在投手丘上「老問題」(找不到適合的投手)弄得焦頭爛額,總共嘗試過11名先發投手,賽季中甚至還使用過弔詭的「4人輪替」上陣過,光是為了投手問題就傷透首年帶兵的總教練 Walt Weiss 腦筋。

  補強投手是當務之急,因此洛磯球團很快在休賽季動了起來。

Anderson.jpg
Rockies trade for Brett Anderson.

  這是今天的新聞,科羅拉多洛磯隊與過去幾年在休賽季交易的「老相好」奧克蘭運動家隊達成協議,洛磯將送出25歲的左投 Drew Pomeranz 和小聯盟右投 Chris Jensen ,以此交易25歲的左投 Brett Anderson 。

  由於雙方的薪水並不對等,因此預計運動家隊還會送出200萬美金來平衡 Anderson 的薪資,他在2014年的薪資是800萬美金,2015年則擁有1200萬的選擇權(和150萬的Buyout)。

  這筆交易是好是壞?我不知道,事實上洛磯隊休賽季到目前為止的動作很多,但是是好是壞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覺得根本就都是壞

  Brett Anderson 今年25歲,但是他的職業生涯始終飽受傷病困擾,他在2011年因為手肘問題開過Tommy John,去年則因為右腳踝的應力性骨折而錯過4個月的比賽,整季他只出賽了16場比賽(5場先發)投了44.2局,2012年則是更少的6場比賽35局,現在他是健康的,但你真的不知道他哪時候還會再受傷。

  嗯,他是一個痛痛人,一位野球前輩甚至還戲稱 Anderson 是「窮人版的 Carl Pavano」,扯到帕哥,這可不是什麼好事。

Brett Anderson成績.jpg
附上 Brett Anderson 近年的成績以及出賽場次

  當然,健康時候的 Anderson 對洛磯一定是有幫助的,生涯滾飛比數據顯示,他絕對是一名滾地球投手(滾飛比1.26,近年來都在1.5以上),這讓他具備能夠在 Coors Field 生存的本錢,而他預計要加入的是以 Jorge De La Rosa 、 Jhoulys Chacin 和 Tyler Chatwood 等人為主的先發輪值(如果他健康的話),順利的話,可能還有新同學 Jordan Lyles 一起陪伴他適應。

  Lyles 的問題我們等下再談,先聊聊這筆交易吧。

  洛磯隊看上的,當然是 Anderson 的即戰力,健康時候的他是運動家隊的前段輪值,由具備左投和滾地球優勢,連知名的「魔球GM」Billy Beane 都在交易達成後盛譽他具有「極佳的天賦以及許多輝煌的時刻」,洛磯隊副總裁 Bill Geivett 更是透過談話表達其興奮之意,表示 Anderson 的到來能讓洛磯處於「正確的位置」,並且能有「更棒的輪值」。

Brett Anderson.jpg
Bill Geivett : "We feel like we're getting an impact starter in this deal."

  但是就像我們第一時間會想到的一樣, Anderson 的健康問題到底有沒有解? Geivett 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也透露出他的擔憂:

"And that was the biggest thing. As far as his health, he's been through the last couple years with injuries, the last one being the foot. "
「最重要的事情是他的健康,過去幾年他遭受許多病痛打擊,最近一次則是腳傷。」

"But we're comfortable with that and the progress he's made. We feel like we're getting an impact starter in this deal."
「但是現在我們對於他的復元狀況感到很滿意,我們認為在這筆交易中,球隊將獲得重要的先發投手。」

  嗯,當然重要,如果他健康的話(硬是要一直提 XD)

  我的看法,拙劣的看法。

  洛磯送出以潛力股左投 Drew Pomeranz 當作主菜的包裹換回 Anderson ,這個代價真的稍嫌貴了一點,儘管 Pomeranz 目前在大聯盟的表現不盡理想,但他終究還是被各界看好的火球潛力股;洛磯缺投手,控球還不到位的 Pomeranz 無法提供即戰力,所以球隊決定犧牲他換來比較像是「即戰力」的 Anderson 。

  先不說 Anderson 是不是Ace級的投手,就當他是吧,但他能不能健康的投下去、還要克服「酷兒溼」,這絕對是影響交易成敗最大的問題;加上 Pomeranz 的天份擺在那邊,控球在綠帽那邊修好的可能性大增(那邊又是個投手球場),一個有未來Ace潛質的左投手換來一個可能會很痛的前段輪值,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賺(會嗎?),但這很一個明顯是以「未來換取現在」的交易。

  洛磯,等不及 Pomeranz 長大了。

Drew Pomeranz.jpg
Bill Geivett : "We still believe in Drew, but......"

  對於送走 Pomeranz 的決定,洛磯副總裁 Geivett 也說得很直接:

"We still believe in Drew, but there's a timing issue with a younger pitcher and where they're at in their career,"
「我們仍然相信 Drew ,但是年輕投手通常需要時間來讓他們的職業生涯獲得成長。」

"We felt like Anderson helped solidify us for next year with a little bit more certainty."
「我們覺得 Anderson 更能明確地在來年幫助球隊更多。」

"We're just looking to make our club better. That's all we do."
「我們只是想讓球隊更好,因此我們做了這件事。」

  但是,問題在於多了 Anderson 難道就能殺入季後賽了嗎?他是不是那種憑一己之力就能帶我們回到季後賽,甚至走更遠,這個問題應該不用多想就可以回答了......Brett Anderson 不會是 Clayton Kershaw ,即便他是,洛磯隊的狀況也不是一個 Kershaw 就能救起來的(更何況正版的 Kershaw 就跟洛磯同分區呢......)。

  不過人都已經收了,除了歡迎他、試著去喜歡他,以及祈禱他健健康康(到底要說幾次啊你蛤蛤蛤?)之外,多說些喪氣話並不會幫助球隊些什麼, Anderson 本人倒是對於「前進洛磯」這件事情沒有太大的反應,從言談之中他透露出「在哪裡投球不是問題,重點是我必須回到場上」。
  
  即便是現在,談到傷病問題時還是會讓 Anderson 相當洩氣,受訪時他回憶自己當初剛動 Tommy John 手術時,說道:「這很讓人難受,有些時候你會一直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又是這樣?』,但事實上現在這項手術很普遍,有些人在復出後甚至還變得更強壯;但是過去一整年我卻還得和我的腳傷打交道,這才是真正讓人沮喪的事。」

  「腳傷困擾了我一整季,他讓你感覺不舒服而且無法工作,你當然會希望明年一整季身體都能健康,並且有些好事會發生。」

  也因此, Anderson 對於全新的隊友、全新的球隊充滿期待,他也勉勵自己這將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甚至在交易確立後,他隨後在自己的 Twitter 上留下幾段文字:

"Thanks to the A's Organization and Fans for everything,"
「我很感謝運動家球團以及球迷所有的事情。」

"Peyton Manning and I are going to become best friends...fact."
「事實上,我跟 Peyton Manning(效力於丹佛野馬的NFL明星四分衛) 其實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

Brett Anderson.jpg
Brett Anderson : "Peyton Manning and I are going to become best friends...fact."


  Anderson的樂觀很好,我也衷心希望他能保持健康,然後在洛磯重振雄風,這樣我才會忘記之前洛磯竟然動到 Dexter Fowler 去把 Jordan Lyles 換回來的事情。

  這筆交易發生在一週前,當下直到現在我都還處於傻眼的情況,好端端一個有速度有打擊又有未來的左右開攻外野手,雖然有可能因為換約時留不住他,但動到他卻只換回來 Jordan Lyles ?(事實上還有 Brandon Barnes )這怎麼聽都不太科學啊?!而且隨後又發生了 Anderson 的交易案,如果要練 Lyles 的話,為何不乾脆練練天花板明顯可能會更高的 Pomeranz 呢?

  當然,這是事後的馬後炮,吵這個一點意義也沒有,交易的當下是各取所需、各有所得(除非你精準的算到運動家一定會同意賣掉 Brett Anderson),而當全世界都知道洛磯想要補的是投手時,你想不被別人噱都很難(去年冬天的皇家表示:有人找我?),所以被人稍搶一點似乎是可想見的事,但是搶到 Fowler 是只有一點嗎?然後你再回頭看看華盛頓國民隊在同一時間搶到 Doug Fister 的「那一包」......

  我想,現在洛磯球迷可以開始跟我一起崩潰了......

Dexter Fowler.jpg
再見了,小花 Q_Q

  除了這兩筆交易案之外,洛磯隊還以250萬美金的代價帶回老經驗的右投 LaTroy Hawkins ;另外在以2年1250萬美金簽下前明尼蘇達雙城「M&M」之一的一壘手 Justin Morneau ,希望他能接下 Todd Helton 所留下的一壘空缺, 受到腦震盪的後遺症影響, Morneau 的打擊就算被 Coors Field 「加持」,可能也是回不去太多(不過我誠摯的希望他開季能狠狠的打我臉,打得愈痛愈好!),他來到洛磯將有望和雙城老隊友 Michael Cuddyer 再聚首,然後他又回到我所支持的球隊懷抱之下(這句根本多的)

Justin Morneau.jpg
Welcome to Coors Field, Justin.

  根據MLB官網的報導,洛磯隊的補強行動還未結束,過去兩天他們還和辛辛那提紅人隊積極討論過有關左投 Sean Marshall 的交易案,去年他因肩傷而僅出賽16次,如果交易成功的話,洛磯隊打算讓他嘗試看看先發工作(你瞧瞧有多缺先發投手),如果交易成真,洛磯可能會提供農場新秀並要求紅人隊負擔部分 Marshall 的剩餘薪資(兩年1200萬美金);除此之外,洛磯也正在尋求更多牛棚投手,極有可能會從自由市場下手,還有像是一壘手 Michael Morse 和內野手 Michael Young 也都有可能是他們的目標。

  不知道耶,有時候當你看到球隊動作頻頻時會感到對未來充滿希望,迫不及待想看到開季的來臨;但有些時候當你發現球隊做了一大堆東西,卻好像有種「多做多錯」的感覺時,你會有什麼想法呢?

  我也不知該如何形容那種「既期待又覺得極有可能會受到傷害」的感覺。

  唯一能說的,大概是對於下面這位仁兄現在還穿著紫黑制服,感到相當欣慰吧。

Troy Tulowitzki.jpg

  本來有傳聞剛在世界大賽鎩羽而歸的聖路易紅雀隊很希望能夠透過交易他來強化游擊防區(這強化也太強了吧?),最後在洛磯球團三令五申表示他和「CarGo」是球隊非賣品,以及紅雀後來簽下 Jhonny Peralta 之後,暫時風聲是有稍微消弭了一些,但就連 Prince Fielder 都會被交易了,你覺得還有什麼事情是不會發生的嗎?


  所以,該怎麼說呢?

  洛磯今年的寒假作業很用心在做,但是怎麼愈寫愈讓球迷覺得心驚膽跳呢?



謹以此影片,懷念一下小花的身影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MLB.com、ESPN、Baseball-Reference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