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NBA的聖誕大戰。

  當然,現在的鳳凰城太陽隊是不大可能受邀參加這樣的盛典的,不是我們不夠優秀或是我們不是支好球隊,純粹是星度不夠高、話題性不太夠(當然,你也可以堅信是賽程「剛好」沒這樣排而已),不過當我們發現連溜馬阿拓這樣優秀的球隊也無緣同樂時,或許各位太陽迷應該會跟我一樣釋懷,樂的在這一天休個小假、開心的看別人比賽。

  為什麼不開心呢?我去年可是幾乎心碎了呢……今年可好多了!

  聊回正題吧,因為小弟身體微恙的關係,這個弱弱的太陽專題停了幾天,不過幾天前的太陽、湖人之戰想必還是讓大家很有感觸也很難忘。

  這邊就不說結果了,反正就是我們以117-90在主場 US Airways Center 大勝我們的同區死敵(然後讓人景仰的光光大師當天很輕易的就接受被我們電的事實這樣)。

Eric Bledsoe.jpg

  比賽的過程很驚人,我們的球員都表現的很有活力、Power兼具成熟的攻防,特別是替補部隊和先發中鋒 Miles Plumlee (17分20籃板)的表現特別讓人難忘;但更讓人不得不去注意的,是湖人總教練 Mike D’Antoni 的到來,他同時也是過去鳳凰城太陽自2003~20008年的總教練。

  湖人輸球,其實不會有人太怪罪 Mike D’Antoni ,因為今年這支紫金軍團的傷兵問題嚴重,缺兵短將的球隊還能夠打出具有些觀賞性的進攻球風,事實上我們應該要給予 D’Antoni 一些掌聲的(雖然他所在的球隊總是要求他炒出一盤好菜,卻總不提供他應有的素材),儘管他可能有些話想對湖人迷說:



  值得讓人注意的一點, D’Antoni 在賽後談到一些自己對太陽隊新任總教練 Jeff Hornacek 的看法,很顯然他很讚賞太陽隊現在的快速球風,可能他還看到一些自己在鳳凰城任教的影子。

“Well, I don’t think anybody gave them 2 cents to start the year off,”
「呃……在這一季開始前,我不認為有任何人會對他們抱持任何期待。」

“But I’m not surprised after watching them. Jeff does an unbelievable job with his players. And they play. They come at you. They spread the floor. And they run. They’re exciting.”
「但是在我實際看過他們後,我一點也不會對此感到驚訝,Jeff和他的球員們確實做到一些讓人難以致信的事,他們能打出好球、擊倒你、掌控全場而且持續跑動,他們是很讓人興奮的。」

  亞歷桑納州當地的媒體《AZCentral》在紀錄 D’Antoni 這段話時給予他的註解是:「聽起來就像在描述一支自己理想中的球隊,一支他過去在鳳凰城也擁有過的球隊。」事實上這可能不讓人意外,當天有很多訪問 D’Antoni 的記者可能都是他過去在這座城市的老朋友,大家彼此都很熟悉,也都知道對方想要什麼。

  D’Antoni 過去在太陽隊時總是喜歡告訴球隊上下和當地記者:「我們對於『打敗湖人隊』這件事是樂在其中,而且很有快感的!」;而諷刺的是,現在的太陽隊對此依然感到欣喜若狂,但苦主卻變成了 D’Antoni 自己。

Mike Antoni.jpg
Mike D’Antoni : “ Jeff does an unbelievable job with his players. ”

  相較於 D’Antoni 的盛譽, Jeff Hornacek 在賽後的訪問倒是沒有提到太多「太陽與湖人」間的情愫,他更高興的是幾位球員的表現;除了剛剛提過的 Plumlee 之外,「雙衛」Goran Dragic 和 Eric Bledsoe 合得「28分14助攻14籃板」,Gerald Green 則是從替補出陣轟下22分,其中 Green 這場比賽三分球出手11次命中6球,近3場比賽他總計投進16顆三分球(命中率均破5成),得分最少都在19分以上。

“(Green) was in a little bit of a slump there, but he seems to be out of it,”
「Green前陣子有點小低潮,不過他現在似乎在外線找到信心了。」

“When he’s shooting with confidence, we all feel he’s going to make every shot, even the wild ones he may take. That’s huge for us off the bench. ”
「現在當他充滿自信的投籃時,大家都覺得他會盡一切可能出手,即使是一些不佳的投籃選擇他也能投進球,這對我們的替補來說是很巨大的進攻能量。」

  除此之外,愈來愈多的太陽球迷愛上他們的禁區白大個,《AZCentral》甚至還建議太陽球團應該盡快寫一封長信給印地安納溜馬隊,感謝他們在 Luis Scola 那筆交易案中送來 Plumlee 和 Green 這兩位活動力高、有能量且絕對適合太陽跑動球風的好選手。

  可能不會有太多人注意到,但是太陽在最近與湖人對戰的8個系列賽中已贏得6次,並且在自家主場 US Airways Center 是五連勝,並且近期也奪下一個3連勝的佳績(如果中間沒有敗給馬刺隊,現在極有可能是一波9連勝的高潮)。

雙衛.jpg

  但是不論是太陽迷還是湖人迷,都不會有人把這場比賽當成是「真正的對決」,因為湖人少了「那個人」,也因為讓人意外的左膝傷,讓他們本季再次失去主力後衛 Kobe Bryant,湖人隊正試著找出沒有 Kobe 時的理想隊型,但他們需要時間來磨合。另一方面,太陽隊的狀況卻是漸入佳境,他們彼此都非常熟悉隊友想要做什麼。 Hornacek 認為這是兩隊在這場比賽擁有兩種截然不同表現的主因。

“These guys (the Suns) know so far this year, with their style, they’ve had a better record when Kobe wasn’t there. They play a different style,”
「我們的球員在今年已經愈來愈熟悉彼此,而對於他們來說,如何在 Kobe 缺賽的這段時間打出不同的球風,將會決定戰績的優劣。」

“When Kobe is there he can score in that mid-range area. He scores and creates plays. ”
「當 Kobe 在陣中時,他可以在完全掌控中距離一帶,既能得分又能創造每一次進攻的機會。」

“When he’s not there, you don’t know who is going to have a big game for them. It could be one night Jodie Meeks, another night (Wesley) Johnson. Another night Xavier Henry or Gasol.”
「但是當他不在陣中的時候,你幾乎不知道今天會是哪個人爆發,有可能今晚是 Jodie Meeks ,明晚是 (Wesley) Johnson ,另一個晚上又輪到 Xavier Henry 或是 Gasol 。」

Suns.jpg

  還記得前些日子我們引述過 Channing Frye 對於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看法嗎?當時我說道:「身為死敵,我們還挺瞭解對手的吧?


  看來,放在湖人隊身上,亦然。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Phoenix Suns cruise past the Los Angeles Lakers at home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