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羅拉多,我們不是休士頓,但我們現在有麻煩了。

Jhoulys Chacin.jpg

  一直以來,洛磯隊始終搞不定投手部門似乎已不是新聞。

  每年每年管理階層都在為這環結犯愁,如果是人為疏失造成問題尚還有個待罪羔羊可撻伐,偏生這事兒總是絕了,洛磯球團倒也不是沒動作老想著靜觀其變,幾乎每年都和自由市場上幾名不錯的投手眉來眼去,可最後終究是眉去了、眼沒來,眼見堪用或是抬得上轎面的投手都換上亮麗的新衫、愉快投向他人懷抱之際,洛磯隊回頭點點今年投手部門的將,憑著交易來的 Brett Anderson 和 Jordan Lyles ,加上舊將 Jhoulys Chacin 、 Jorge De La Rosa 和 Tyler Chatwood ,橫豎才好像湊齊了這季的先發「五忠烈」。

  嗯?何謂「五忠烈」是也?攤開近兩季洛磯隊「慘烈」的先發投手成績,想必看倌您心底必然明瞭其中緣由,要想上山成為穩定先發輪值,不抱持「壯烈成仁」的精神,恐難勝任其職。

  不過還沒開季,「五忠烈」倒已經有一位仁兄先行犧牲了......

Chacin.jpg

  不論他經驗深不深、資歷夠不夠格,你都很難否認26歲來自委內瑞拉的 Jhoulys Chacin 確實就是洛磯隊目前輪值中的中流柢柱。

  明擺著事實是他上季為紫黑軍團吃下了197.1局,先發陣容中只有他一個人撐到近200局、並且和 Jorge De La Rosa 成為唯二的10勝級投手;2012年他因傷只出賽14場比賽,而在前一年他也有先發31場、主投194局繳出11勝14負的成績,雖然個人的ERA不是太亮眼(生涯平均3.61、上季則為3.47),不過既身為山上之臣,又有誰會去認真在乎這項數據呢?(認真);何況上季他在客場出賽13場繳出5勝5負,個人ERA則是「驟降」至2.44, Jhoulys Chacin 對於洛磯隊而言的價值,應該已不言而喻了。

  OK,然後現在這個洛磯的投手「重臣」,在春訓還沒開始之前,就出現右肩發炎的現象,詳細的情況會待美國時間下週一進行MRI檢測後才會確認,不過一般預料,最後應該不會得到什麼「這只是誤會一場」、「沒事,我只是肩膀有點兒緊」的好消息。

  消息傳出來的時候,據聞 Chacin 已經被限制好幾天的投球訓練,總教練 Walt Weiss 也隨即接受訪問:

"I feel good about the fact that we caught it early,"
「我感覺還不錯,至少我們發現的很早。」(感覺還不錯?!)

"He's had it at times in the past. Not necessarily last year, but I think the year before."
「他過去也曾有過類似經驗,不一定是去年,不過我想應該是過去幾年的事。」

"So we're being really cautious with it. It's the first day of camp, so we've got time on our side."
「所以我們會很謹慎的面對它,不過這畢竟只是訓練營的第一天,時間還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We'll hope for the best, but I'm not overly concerned right now, just because it's February,"
「我們希望一切安好,不過其實現在我並沒有過度擔心此事,畢竟現在才2月而已。」

  事實上, Chacin 的手臂問題在2012年就困擾過洛磯球團,當時為了保護這位「未來王牌」,球隊還限制了他的投球場次,雖然現在的情況還不明朗,我們也不會就此宣佈 Jhoulys Chacin 可能丟掉了「理所當然」會是他的開幕戰先發位置,但是這總是個警訊,提醒洛磯隊在新賽季可能要做好投手戰力又將拉警報的危機處理。

Jhoulys Chacin.jpg

  除了 Jhoulys Chacin 之外,洛磯隊的右投 Wilton Lopez 暫時也沒有參加訓練營的行程,不過他的傷勢比較好應付一點,純粹是他老兄睡覺落了枕......

  總教練 Walt Weiss 截至目前為止都還能輕鬆以對的面對媒體,在渡過「虎頭蛇尾」的菜鳥球季後,他正要努力用第二個完整球季來證明自己,他和球隊有份3年的合約,而且試圖要帶領球隊從2009年之後再度打入季後賽,那一年洛磯隊在季中換上頗得人心的 Jim Tracy ,一路從18勝28負的戰績躍進成74勝42負,賽季總結92勝70負打入季後賽,附帶一提,當時被撤換掉的總教練,正是目前任職於匹茲堡海盜隊、帶領「海賊軍團」終結20年季後賽荒的 Clint Hurdle 。

  Weiss 跟 Tracy 很像,都是屬於帶心式的總教練,不過他上一季領軍的戰績和2011年 Jim Tracy 的73勝89負也只差了1勝,球團或許會比較希望他倆相像的地方是「帶隊進季後賽」,而不是「帶隊墊底」,不過現在國聯西區明擺著是個大火爐,洛杉磯道奇是一隻巨大且金光閃閃的猛獸、亞歷桑納響尾蛇正挾著近年少見的高預算虎視眈眈、近年兩度奪冠的舊金山巨人也非久困淺灘之輩、聖地牙哥教士更是逐步培養出新世代的核心球員,「年年有希望、年年大失望」的洛磯軍團,真有辦法度過這個難關嗎?

"Effort, I'm not too concerned with in this group,"
「盡力去做,我其實不太在意分組的其他對手。」

"These guys are going to show up every day. But on top of the effort you've got to play the game right. It's the execution I was talking about."
「這些傢伙每天都展現自我,但盡力去比賽才是最重要的,這就是我所強調的事情。」

  好吧,姑且不論 Weiss 叔叔這席話是對自己人心戰喊話,還是先禮後兵,總而言之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似乎是盡己本份,其他的就聽天由命吧;上一季的洛磯剛開季猶如猛虎出閘,最後受制於幾員大將先後高掛免戰牌而崩盤,事實上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此為非戰之罪,無奈在 Todd Helton 的生涯最後球季無法送給他一份季後賽大禮,徒留一個遺憾的嘆息,實為可惜。

  不過至少我們可以肯定一件事,有兩個人目前在洛磯隊應該還滿快樂的,一個是 Troy Tulowitzki ,因為在世界大賽才剛結束時,就傳出不少耳語說球隊打算把他交易去聖路易紅雀隊,最後經過數個月的提心吊膽後,總算他開季「應該」還是會穿著洛磯2號球衣亮相;再一個快樂的人,應該是 Tulo 的好搭擋 Carlos Gonzalez 了。

Carlos Gonzalez.jpg

  洛磯在休賽季將 Dexter Fowler 給交易至太空人隊,本來 Weiss 叔叔在日前告知 CarGo 他在新賽季可能得移防至中外野,結果由於 Drew Stubbs 的到來,這項計畫應該是胎死腹中了,這一點倒是讓3屆金手套獎得主的 Carlos Gonzalez 開心不已。

"It was the first time in a while I didn't know where I was going to play,"
「這是第一次發生有段時間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站哪個位置。」

"It's always in your mind. I'm happy to be back in left field. That's where I've been playing for the past three years."
「它總是會在你心中,我很高興能回到左外野,過去三年來我一直都在這個位置上。」

  然後, CarGo 還開玩笑似的補上一段話:

"They knew that playing center field was going to take a lot from me,"
「他們大概想一想,知道讓我去中外野會拿走我很多東西吧。」


Carlos Gonzalez Highlights 2013 HD

  洛磯球團沒拿走 CarGo 的「東西」,不過他們這個冬天錯失的「東西」可也不少,在此我們來總結一下這些「無緣的美好」。

  首先球團開給古巴重炮一壘手 Jose Abreu 一紙6300萬美金的合約,希望他能夠來隊接下 Todd Helton 的棒子,不過最後芝加哥白襪隊出了6800萬美金「橫刀奪愛」;接著洛磯隊又希望能夠網羅經驗豐富的捕手 Carlos Ruiz 入隊來輔佐 Wilin Rosario 成長,結果連討價還價都還沒開始, Ruiz 就揮揮手重回費城人的懷抱;至於提起來就傷感情的「Tulo交易案」嘛......為了球隊氣氛和諧的「大局著想」,我想球團還是從頭到尾都矢口否認,一口咬定這是坊間無中生有的流言蜚語吧。

  好消息也不是沒有,我們網羅了 Justin Morneau ,交易來「如果健康」的話應該會在山上生存不錯的左投 Brett Anderson ,嗯,如果他健康的話(再三強調)。

  覺得這消息差強人意不算太好嗎?而且很難讓你忘記球團把 Dexter Fowler 給交易掉的痛嗎?那接著聽聽這個最新出爐的傳聞如何?

  「由於 Jhoulys Chacin 狀況未明,所以洛磯球團現在對 Ervin Santana 的興趣大增!」

  不過有興趣是一回事,到底會不會來又是另一回事,《丹佛郵報》的 Troy Renck 就認為,只要 Ervin Santana 堅持他一定要領一紙4年的複數年合約,雙方就很難有「談薪」的空間,因為 Santana 是一個著名的飛球投手,挨轟對他來說稀鬆平常,雖然近幾年他的飛球率有下降的趨勢,但是仔細想想他的新主場若是那人見人怕的 Coors Field......是否還是要再考慮考慮?

  不過嘛,稍往好處想一點,至少球團都有在動作,絕非坐以待斃,明知陣容有洞還視若無睹、或是想要倉卒了事就打算趕鴨子上架、賣票迎新年了。

  只是老話一句,有時候嘛......球團有很多動作是好事,有時候呢,球團有太多動作,又會讓你瞧得膽戰心驚的。


  洛磯啊洛磯,你究竟打算何時要再重返季後賽呢?


Todd Helton.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Rockies P Chacin shut down with sore shoulder
     Ervin Santana's Asking Price Not Dropping     
延伸閱讀:洛磯隊,步步驚心的寒假作業
     Todd Helton有資格進名人堂嗎?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