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與「愛神」Kevin Love 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最近傳得沸沸揚揚......不過倒不是只有洛城能夠獨自享有「愛」,據聞是只要是大市場球隊,都有機會能夠擁有「愛」。

  消息指出, Love 本人不只渴求成功,他也很希望能夠在聚焦眾多鎂光燈的大城市打球,所以除了洛杉磯以外,包括紐約芝加哥等地也都會是他考慮的地點。

Love.jpg

  過去幾年,聯盟不乏一級NBA球星揚棄老東家轉投大市場球隊的懷抱,包括過去從紐奧良黃蜂前往洛杉磯快艇的 Chris Paul、丹佛金塊到紐約尼克的 Carmelo Anthony、從奧蘭多魔術到洛杉磯湖人(再到休士頓火箭)的 Dwight Howard ,甚至更早以前從克里夫蘭騎士轉投邁阿密熱火的 LeBron James 都說明了這個「趨勢」。

  明星需要鎂光燈,鎂光燈才能讓明星更明星

  當然,跟 Love 最常連結上的球隊,目前還是洛杉磯湖人隊

  對洛杉磯湖人隊而言,巴不得這一季趕快結束,早早開啟他們期待已久的2014年計劃,除了可能網羅自由市場上幾隻大魚之外,包括幾位合約即將到期的球星,也都傳出管理階層對他們有興趣的消息,特別是過去大學時就曾就讀UCLA的灰狼隊內線支柱 Kevin Love,更是引起很多人的興趣。

  現在有消息指出,如果能夠順利交易到「愛神」,他們願意把2014年選秀的樂透籤(湖人隊目前暫時排在「第6順位」)給交易出去,就為了換回他的加盟,如果這是為了要趕在 Lao-Da 退休前搏一枚冠軍戒,這個動作也許是可理解(但冒險稍稍大了一點,畢竟是14梯樂透選秀權吶!)

  正所謂:

  金錢誠可貴,樂透價更高...
  若為愛神故,兩者皆可拋...


Love & Kobe.jpg

  當然,「愛神返鄉」的傳言會起不只因為他大學就讀過 UCLA 這層關係,還因為他本來就是加州人,現在他的父母也還住在洛杉磯附近,不過 Love 也不願就此把這件事說死,對此只簡單表示道:

"My parents lived there and they had me there, so it's not my fault,"
「我的父母住在那兒,他們也在那兒生下我,但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I don't really care about that right now. I just go out there and play and don't really worry about it."
「我現在其實並不擔心這件事(要加盟哪支球隊),我只是試著出去比賽,然後盡力打球,我真的不是很在意要去哪。」

Kevin Love.jpg

  實至今日,灰狼隊老闆 Glen Taylor 依然很堅定的在挽留 Love ,不斷說明球隊試圖說服他的決心,並且拒絕所有抬面上的交易要求,但是根據知情人士告訴《ESPN》的 Marc Stein :「一切已經太晚了,他們沒有選擇了。

  為什麼灰狼已經沒有選擇了?其一是他們過去曾經傷害過 Love 留下來的意願(包括說他不是明星球員、堅持不開出5年78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最後僅延長4年約等等),再者是灰狼隊目前的重建期並不穩定,球隊雖然有些動作但成效不張,距離季後賽尚有段距離,如果連球隊殺進西區決賽都沒有辦法讓當年的 Melo 點頭留隊、曾經打進總冠軍賽的魔術也留不下 Howard ,那我們可以合理的判斷, Love 是絕對有離隊的可能性。

  目前灰狼隊的團隊薪資為6800萬美金左右,平均年薪破千萬的球員僅有 Love 和他的內線搭擋 Nikola Pekovic ,下一季他們的基本薪資空間約莫仍是這個數,如果球團肯投資的話,或許還能夠為 Love 增加幾個好幫手嘗試看看衝擊「勝利」的滋味,但是以灰狼隊目前的狀況,《Grantland》的 Zach Lowe 就直言「很難吸引自由球員投靠」;當然也有可能他們反向操作、痛下決心把 Love 給交易出去,那他們活動的空間就會非常的大。

  而在現階段的「愛神」爭奪戰中,最積極的三支大市場球隊洛杉磯湖人、芝加哥公牛和紐約尼克,各自都還有一點空間能夠吃下 Love 的薪資,如果 Love 決意在灰狼待到2015-16賽季之後再離開,屆時三隊的薪資空間都會更大,不過如此一來他就必須在北大荒多忍受幾年的寒冷氣候。

Kevin.jpg

  不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不管是 Love 或是更多傳聞的 Melo ,他們大抵在這個賽季都還是奉行這個原則在打球,盡己本份、不要去想那些有的沒的,不回應、不許願、不打迷糊仗。



  或許,對他們而言,有時候,在球場上贏球難。

  有時候,下了球場,更艱難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Getty
參考外電:Lakers Could Reportedly Attempt to Trade Lottery Pick for Kevin Love
     Report: Kevin Love Desires 'Big City,' Would Consider NY, Chicago in Free Agency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