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看熱鬧的NBA的門外漢球迷,在例行賽全數告終時,在這裡也來效法齊賢的「獎項大預測」來班門弄斧一番,以下紀錄的是小弟的個人預測,附上相關的選擇原因簡述,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預測,為季後賽先行熱熱身!

Jeff Hornacek.jpg

● NBA總冠軍:邁阿密熱火

  雖然還不到「我說第一沒人敢說第二」的程度,但不可否認邁阿密熱火確實具有巨大的爭冠能量,他們的球員正值球技巔峰期,同時當年被罵到臭頭的「三焱會熱火」如今也過去4年,而且已有3次總冠軍賽的經驗,全隊都有一定程度的季後賽經驗,主力輪值中就連25歲的 Norris Cole 和 Michael Beasley 都已在聯盟打滾數年,加上對於「三連霸」的強大企圖心,眾家球評對熱火的期待最少都是「東區冠軍賽」,加上如今他們在東區的主要對手印地安那溜馬好死不死的在季末開始打擺子,更添熱火在爭冠之路上的優勢。

  熱火的開放式進攻和快速的攻防轉換在經過幾季的演練後已經非常純熟,加上幾位「帶槍投靠」、尚有餘勇的名將如 Ray Allen、 Rashard Lewis 、 Michael Beasley 都仍在不破壞團隊協調的情況下融和進熱火這支球隊,原本唯一不確定的最大變因──「Dwyane Wade」在本季只出賽54場比賽的情況下,於例行賽獲得適度的休息,據熱火諸將表示,他現在的狀況好到不能再好,這些都是他們賴以問鼎總冠軍的本錢。

  當然,熱火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只是要擊退他們除了需要有堅實的內線戰力之外,最重要的是不能犯下太多錯、給予熱火太多機會;以目前的態勢來看,我認為熱火還是最有機會奪下總冠軍的球隊。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不是火迷。(而且當年的「The Decision」事件還讓我深惡痛絕)


威震江湖的「The Decision」秀

  反正......他們離8冠還有一段努力空間 XD


Lebron James:'Not 2, not 3, not 4, not 5, not 6, not 7'

● 年度MVP:Kevin Durant

  這麼多年過去了,每年我們在MVP的票選上似乎總是欠給KD一些公道,他很好、很棒,但是一提到「全能」,大家似乎還是會首先想到他在夏季訓練的好對手 LeBron James ;不過本季KD有本錢宣示自己的「進化」,本季擁有超高水準的平均32分得分,全聯盟只有他一個人的平均得分在30分以上(第2名的 Carmelo Anthony 為27.4分),近5年4度蟬聯得分王寶座(僅於去年被 Melo「偷」走一座),最重要的是他另外還有7.4籃板和生涯新高的平均5.5次助攻,對照 LeBron James 的平均27.1分、6.9籃板和6.4次助攻,幾乎是絲毫不遜色。

  KD夠不夠資格拿MVP?那得先看你對於「最有價值球員」的定義為何,是數據刷得最漂亮的球星?還是如果抽掉這位球員,那支球隊就會崩潰的球星?如果讓我來挑,後者應該比較符合「最有價值」的感覺,用這個論點推算的話,本季一度又缺少最佳助手 Russell Westbrook 襄助的 KD ,獨自撐起雷霆的戰績與攻守兩端,不論在實質表現和領袖氣質,今年都是他最有機會問鼎這個獎項的一年;除了KD之外,公牛隊的 Joakim Noah 會是我另一個選擇, LeBron James 當然也會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選項,但一來他的功能性在熱火隊被「弱化」,加上跟前面兩位球星比起來,他對球隊的重要性當然還是有,但是不是真的「無他不可」?他沒上陣熱火隊就無法贏球,我想答案是很容易得到的。

  Kevin Durant,今年是他最有機會贏得MVP的一年。

.
Kevin Durant 2014 Highlights | MVP?
  
●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Joakim Noah

  Noah 本季的進步有目共睹,在公牛交易出去 Deng,Rose 又整季掛傷號的情況下,多虧有他才撐起公牛的戰績,甚至在眾人覺得可能公牛將進入重建期時,依然昂首步入季後賽,因此甚至還有人覺得他應該奪下年度MVP。

  Noah 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擦身而過數次,本季他的出賽率大幅提升至80場,這是繼2008-09賽季後的首次,同時數據非常全面,不只有12.6分11.3籃板的「雙十成績」,在防守評比的另外幾項數據也有1.5火鍋和1.2抄截的成績,而他坐陣公牛內線時給予其他隊友的安定感和協防能力,也是得以建立公牛防守陣線的主因。


Joakim Noah 2014 Bulls Mixtape - "The Fire"

● 年度最佳第六人:Taj Gibson

  這個獎項的競爭者不少,Reggie Jackson 、 Manu Ginobili 、 Jamal Crawford 等人都是,但是我還是會把票投給 Taj Gibson,本季他全勤出賽82場僅8場先發,繳出平均13分和6.8籃板的優質成績,這樣的表現擔任先發都綽綽有餘,而且公牛在關鍵時刻甚至更常讓他待在場上,季中一度還傳出主力大前鋒 Carlos Boozer 對總教練「抱怨」自己的上場時間不足,主要原因就是 Tom Thibodeau 總教練把機會給了 Gibson 。

  公牛本季能走這麼遠,除了 Noah 之外, Gibson 也是很重要的因子之一。


Taj Gibson Drops the One-Handed Hammer on Kris Humphries

● 年度最佳進步獎:Anthony Davis

  進聯盟前即掀起不少話題的「一眉道長」Anthony Davis ,不僅以狀元之姿降臨紐奧良,而且還在參加NBA比賽前就去了倫敦奧運提行李,相較於新人賽季的稍嫌生澀,本季他完全展現身為「鵜鶘一哥」的身價,不但攻下平均20.8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還煽出全聯盟最多的2.8次阻攻,另外在抄截和助攻上也各有1.3次和1.6次,身手相當全面,如果不是因傷只出賽67場的話,或許就連MVP的票選上都會有不少他的票數。

  從一個新秀菜鳥進步到「準」年度MVP級的表現,這個進步算不算大呢?我認為絕對算。


2014 : Anthony Davis & Psymun

  當然,如果以私心來說,Goran Dragic 對於太陽迷來說進步幅度更大,從備受期許的球員進步到明星等級的控衛,而且可能是生涯最有機會入選明星賽的一年(雖然飲恨了),不過考量到他本來就是球隊一哥的等級,而且跟數據比起來可能對球隊來說,帶來更多的「無形價值」是他更大的進步,但是這些很有可能都會在票選被遺忘,或者沒有像AD那麼的引人矚目......

  但如果 Dragic 獲得這個獎,我想我們都會非常開心吧?


Goran Dragic - Year of the Dragon 2014

● 年度最佳新秀:Michael Carter-Williams

  這個獎項在這一季差不多就是三選一的情況,76人的MCW、魔術的 Victor Oladipo 和爵士的 Trey Burke,三隊的戰績都差不多,給新人的發揮空間也都很大,以我個人來說,我是比較喜歡 Victor Oladipo 的,不管是在數據上、心裡層面上還是各方面,不過單就表現來說,待在76人隊而且擁有無限球權的MCW繳出的成績單確實略高於另外兩人,也為他奪下這個獎項增加多一份的印象分數:

Michael Carter-Williams:16.7分6.2籃板6.3助攻
Victor Oladipo:13.8分4.1籃板4.1助攻
Trey Burke:12.8分3籃板5.7助攻

  不過話說回來,13梯新秀的挑戰才剛剛開始,特別是他們後面還接著非常引人矚目的14梯新秀......


Michael Carter-Williams 76ers Highlights 2013/2014

● 年度最佳總教練:Gregg Popovich

  如果太陽隊最終有打進季後賽,這個獎項絕對會是屬於 Jeff Hornacek 的,首年帶隊就讓這支去年在西區墊底的球隊大翻身、脫胎換骨,當然這是整個管理階層一起努力的成果,但是 Hornacek 叔叔居中帶領、教導這群年輕小夥子,引領他們打出「正確」的籃球,而且認同並願意追隨球隊的建隊方針,這些都是對於太陽隊來說很「正向」的能量。

  撇開情感因素,「老對手」聖安東尼奧馬刺的總教練 Gregg Popovich 可能是更受人青睞的一個選擇,馬刺隊今年季中遇到很大的傷兵問題,但是在他的戰術體系掩護下,完全發揮「人人有功練」的境界,陣中不論是先發還是第二隊、第三隊都能上場作出貢獻,最後甚至一舉攻上西區龍頭的王座,奪下全聯盟最佳的戰績,對照 Tim Duncan 近20年的屹立不搖,你很難不尊敬這支球隊和總教練 Gregg Popovich 的能耐。

  不過跟最佳總教練這種「虛名」比起來,能不能在 Duncan 等巨頭退休之前再度奪下一座總冠軍,拿回去年在決賽所失去的冠軍金盃,或許是「帕總」現在更關心的一件事。


Craig Sager JR interviews Gregg Popovich

●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Bob Myers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跟年度最佳進步獎、年度最佳教練一樣,我還是「謙虛保守」一點的避開鳳凰城太陽隊的選項,雖然我個人認為太陽總管 Ryan McDonough 絕對有資格拿這個獎,季前的幾次交易都非常成功的補在刀口上,而且現在還讓球隊在14年選秀會上累計3支首輪籤,怎麼看都是很成功的操盤手,不過因為是自己人,而且加上太陽沒有打進季後賽,在季中交易那一波也沒有「利用」一下 Emeka Okafor 那張近1500萬的到期約,所以還是「保守」一點把他放在備位人選的位置。

  勇士隊總管 Bob Myers 會是我除了太陽總管 Ryan McDonough 的第一選擇,就像我在之前的《XXL美國職籃》雜誌上寫過的一樣,他的「最佳行政」政績是跨年度的,包括2012年選秀會選入 Harrison Barnes 、 Draymond Green 等新生代主力、然後去年用交易換來最後在季後賽表現很搶眼的的後衛 Jarrett Jack ,今年季前又想辦法納入這一季最關鍵的人物 Andre Iguodala ,而且還「順手」出清掉年薪達千萬的 Richard Jefferson (事實上光是能夠清掉 Jefferson 就已經是夠神了!),補簽下防守不錯的禁區老將 Jermaine O'Neal ,在現在 Andrew Bogut 因傷高掛免戰牌而無法打季後賽的情況下,這筆簽約更顯價值,最後還在本季的季中發動交易後衛 Jordan Crawford 、Steve Blake 等交易案,補上重要的替補後衛戰力,分擔 Curry 等人的負擔。

  綜觀下來,勇士總管 Bob Myers 已經盡了他在自己位置上所能為球隊帶來的幫助責任,勇士現在也順利殺入季後賽(雖然因為少了 Bogut 而讓防守陣式有些崩潰,但至少還是進了季後賽),他確實值得最佳行政人員的肯定。




We Are Warriors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