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文取材編譯自〈Orioles' Manny Machado apologizes〉

  經過一天一夜,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年輕三壘手 Manny Mahado 對於自己的行為舉措意見大翻盤,發表一則公開的道歉聲明,表示自己「做了錯事」。

Machado+.jpg

  透過金鶯轉播單位《MASN》,Machado 今日是如此說道:

"I want to apologize to all my teammates, my coaching staff, the entire Orioles organization, and Oakland and to my fans for the way I acted,"
「我要向我的隊友、教練團、金鶯球團,以及奧克蘭和眾多擁戴我的球迷朋友說聲抱歉。」

"That's not the way we play baseball around here."
「那並不是我們在棒球比賽中應該有的正確方式。」

  而大聯盟官方目前還在討論,是否要針對 Manny Machado 的行為作出部分懲處。

  在美國時間週日的比賽中,運動家隊左投 Fernando Abad 在8局下半對 Machado 投出兩記近身球,其中第二球投出後, Machado 在球已經將要進到捕手手套時,「手滑」將棒子鬆手扔擲到三壘區附近,因此引發爭議,讓雙方板凳席因此清空;在幾天以前的比賽中,他才和運動家三壘手 Josh Donaldson 有過口角爭執,並且在週日比賽的6局下半曾因揮棒不慎而「敲到」運動家隊捕手 Derek Norris ,造成後者提前退場休息。

  賽後, Derek Norris 指責 Machado 的行為似乎帶有半故意成份的惡意,因此說這樣的行為是「棒球的恥辱」("What he's doing, it's a disgrace to baseball")

※ 詳細相關紀錄請參考拙文:〈Manny Machado 的手滑,為什麼不應該?〉

Manny Machado.jpg

  今天, Machado 在道歉聲明中,特別提到自己要對 Derek Norris 致上一份歉意,表示自己並非故意要害 Norris 受傷的,他自己知道揮棒的延伸動作很大、但沒想過刻意去傷害人,造成 Norris 會有這樣的誤會或聯想他很抱歉,他不是用這種方式打棒球的人;同時他也談到自己在當時的場上是有點懊惱,因為金鶯正在和聯盟頂尖球隊之一的球隊對決,但是自己的表現並不好,才會讓情緒有些失控而有不當的舉措。

  Norris 今天獲知 Machado 已經公開道歉,並且還特別向他本人致意時,他也簡短的說道自己看過影片後願意接受 Machado 的道歉,而且相信他離開球場好好思考後應該會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因此願意接受 Machado 的道歉。

  原本金鶯總教練 Buck Showalter 在前一日受訪時,曾經在被問起是否擔心下一場金鶯和運動家的對決時上演「衝突續集」時,說道:

"I don't know,"
「我不曉得。」

"We will deal with it. Trust me, we will deal with it."
「我們會處理它的,相信我,我們會處理的。」

  看起來,他們似乎真的處理好了,是吧?

Machado.jpg

  前一天,我才在留言中討論到有關 Manny Machado 進退兩難的處境,當時我是這麼說的:「現在看起來他的態度比較像是『我就是真的手滑了』,而且這種情況很麻煩,他如果道歉就必須推翻自己一開始的說法,等於你還得『多道歉一件事』,所以或許他衡量之後會乾脆堅持自己就是手滑而已,只是這樣事情無法圓滿落幕,而兩隊的紛爭可能不是告一段落,而是才正要準備開始而已......」

  不過沒有想到,過了一天後,Machado 的態度卻是變成:「我真的錯了,就連我昨天的說法也不是對的,我被情緒沖昏頭了」,而且他還記得要跟最重要的 Derek Norris 說聲特別的歉意,強調自己在6局時的那個揮棒並非蓄意傷人,對於造成外界和 Norris 多餘的聯想感到很抱歉,這真的是年輕人很難得的態度,知錯能改,大家都很好說話的。

  而我在個人的FB塗鴉牆中和知名MLB專欄作家 Jacky Lee 也有聊到這件事,我的看法是這樣:

  我覺得,就算是裝的、演的,你也必須要做;我不會去追究 Manny Machado 究竟是真的想這麼做,還是只是做做樣子,到底誠不誠心,但是重點是你「願意做了」,這就已經足夠了。也許會有些人覺得這很偽善,這很虛假、只是一場秀、一場戲罷了,但是這就是社會輿論所希望見到的,也是人們很容易被滿足的一件事(不諱言,我也知道那不一定是真的,但有演跟沒演,就是有差)

  對我而言成績跟表現都不會是最重要的,這些「小地方」的處理會更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以及他在大眾矚目下的舉措究竟恰不恰當。


  而 Manny Machado 這樣的處理方式,我很樂見其成,也覺得這真的是「孺子可教也」......



編譯: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ESPN
參考資料:Orioles' Manny Machado apologize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