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起來, Tim Howard 這個名字幾乎洗了我臉書的版(不過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我訂閱了很多美國運動媒體的粉絲團就是了 XD),大家鋪天蓋地的在介紹他做的「好事」,也有不少人寫道美國隊雖然被淘汰出局(噢,我看到這才知道早上的比賽誰贏了),但是還是希望他們能抬頭挺胸的走出賽場,因為 Tim Howard 的表現還是讓他感到驕傲!

TIM HOWARD.jpg

  然後我就去查了一下,乖乖不得了, Tim Howard 這傢伙竟然在對比利時的比賽創下世界盃的單場撲救紀錄,一個人作出16個撲救,這是世界盃史上的最新紀錄,就被這位光頭鬍子哥給創下了,果然跟我們家 David Price 差不多造型的人就是威啊......(咦?!)

 
Tim Howard 對上比利時的單場撲救集錦

  最後很可惜的是美國隊還是在延長賽的上半場即被比利時的 Kevin De Bruyne 攻破球門,之後比利時前鋒 Romelu Lukaku 再追加一球為球隊擴大領先優勢,雖然美國隨後靠著 Julian Green 追回1分,但仍無助於扭轉戰局,本屆世界盃因此在16強止步。比利時晉級8強賽後,將迎戰稍早以1-0擊敗瑞士的阿根廷,而且也確定本屆世界盃的16強賽事都由在小組賽中「首位確定出線」的球隊晉級,這是自1998世界盃後的首次。

  不過我後來跟 ooo15434 大大討論時,他足球看得比我多大概一千萬倍吧,他說其實會創紀錄是滿厲害的,但是也不如想像中那麼威猛,因為從影片中看到,比利時有很多次射球感覺都是「試探性」的攻門,並不是那種高難度的射門被擋下,而且 Howard 大多是把球「拍掉」、「頂開」,並不是牢牢的控制住,但是即便如此還是很出色的表現。

※ 來自《The New York Times》的 Tim Howard 完整16球撲接圖片: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一個看足球、看世足的好站,是國際網站《Goal.com》的繁體中文版,不過它們當然不是為了台灣球迷而設計的,這個站基本上是香港的,所以多半是用中文譯名顯示球員,大家可能在閱讀的時候要稍微轉換一下(但是資訊很多很齊,相當值得一看!)

《Goal.com》繁體中文版

  附上更多 Tim Howard 的英姿:

tim-howard-single-image-cut.jpg

Howard.jpg

tim_howard__everton_fc__by_albertgfx-d6ys1go.jpg

Tim-Howard-1.jpg

Tim-Howard.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The New York Times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All of Tim Howard’s 16 Saves Against Belgium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m Howard 世界盃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