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部份內容編譯自〈Sacramento Kings Center DeMarcus Cousins Says He Dislikes Chris Paul 'a Lot'〉

  玩過「真心話大冒險」遊戲嗎?不想大冒險,你就得說出真心話的秘密,通常是拿來逼供的好遊戲。不過沙加緬度國王隊的中鋒 DeMarcus Cousins 不需要玩這個遊戲,他也願意告訴你「真心話」:

  "I dislike CP a lot."
  「我非常不喜歡 C(hris)P(aul)。」

AP376313989368_0.jpg

  幾天前,DeMarcus Cousins 接受一手創立《Grantland》網站的知名體育專欄作家 Bill Simmons 專訪,而在這段長達約33分鐘的訪談中,直率的 Cousins 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也透露出他對一些球員的情緒,包括和 Marc Gasol 和 Zach Randolph 這對「灰熊黑白雙柱」的對抗,以及這篇文章所要分享的事情:「他有多不喜歡 CP3」。


Boogie Cousins Joins Bill to Talk the Kings and His Beef Chris Paul | B.S. Report

  綽號「Boogie」的 DeMarcus Cousins 在訪談的後半段(約21分左右)提到跟洛杉磯快艇隊大前鋒 Blake Griffin 有關的一些事,同時也不經意的透露出他個人對於 Chris Paul 的看法;當被問到快艇隊的相關問題時, Cousins 爽外地承認 Blake Griffin 確實是現在聯盟中為數不多能夠在他面前恣意扣籃的對象,但是他會因此而討厭他嗎?面對 Simmons 窮追猛打的追問,「Boogie」語帶堅定地表示,他對 BG 絕對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不滿。

  嗯,他討厭的是別人。

AP997731183221_2.jpg

  雖然他只是在21:53左右,簡單說到一句「我非常不喜歡CP」("I dislike CP a lot."),我們不該過度放大解讀,但是當你發現他在極力否認自己對 Blake Griffin 有意見,之後又若有似無的把 Chris Paul 的名字拿出來講,然後再聽到「Boogie」那句「a lot」時,實在很難不去多作聯想回憶。

  無關無風起浪、惟恐天下不亂,我們不需要腦補兩人的恩仇,其實就只需要簡單回憶過去曾發生過的事情就好了......


Chris Paul Flop (DeMarcus Cousins)

  我想這段影片只要按完播放鍵,很多東西應該都盡在不言中了......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來小小討論一下這個話題;DeMarcus Cousins 是個直率的大男孩這幾乎已經是大家的共識,進入聯盟之初他就憑著自己的「脾氣」逐步打開知名度,他總是沒辦法保持冷靜的情緒,也常常招來裁判大人的技術犯規伺候,甚至被趕出場去,你會覺得他好像是個球場上的不定時炸彈,不知道哪時候會情緒爆發,炸傷自己也炸傷別人,但是他情緒平靜時卻又是非常棒的一位球員。

  從2010-11賽季開始,Cousins 的單季技術犯規總數從未低於10次,也從未跌出聯盟前五名以外,他幾乎就是現代版的「Rasheed Wallace」......但其實,如果你有注意的話,在剛結束的2013-14賽季,「Boogie」的情勢管理已經進步非常多,他幾乎整季都沒有傳出什麼情緒失控的負面消息,渡過一個幾乎是他生涯脾氣最和善的球季,雖然他在技術犯規(technical foul)上還是全聯盟最多的16次,但這回至少有 Blake Griffin 和 Kevin Durant 和他並列,一起陪他。

AP437355126658_3.jpg

  我個人一直都覺得 DeMarcus Cousins 的本性不壞,他像極了剛剛提到的「Sheed」,個性耿直、直腸子,喜歡明槍明刀而不喜歡小動作或是不公平的待遇,當然這樣的人在與人相處上一定會有些問題,我們都曉得在這個社會上想要生存,你是需要磨掉一些稜角、也需要戴上一些假面具來迎合他人期待的,這讓人很不習慣也很偽善、做作,卻又不得不為之,特別是你還是一名公眾人物時,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公眾人物都會需要公關、宣傳的角色來協助他們、幫助他們隱藏「真我」。

  但也正因我們懂這層無奈,才更會欣賞始終用「真我」示人的傢伙。

  Chris Paul 一直都是NBA知名的人物,不只是因為他出眾的球技、領袖風範,更多時候是因為他矯詐、多智,懂得利用自己的資源去獲得優勢,不論是來自身體對抗還是裁判的哨音都是,為了讓自己佔得先機和優勢,說得難聽一點,假摔、假倒之類的技術,他是不會排斥偶一為之的,這沒有什麼好抨擊或是攻擊的,因為你無法否認這也是場上比賽的一環,也是一種技巧,畢竟球場如戰場,「兵不厭詐」嘛。

  而對於「講求真實自我」的 DeMarcus Cousins 而言,會看不慣 Chris Paul 的作風,好像也不那麼令人意外。

AP575579144989.jpg

  曾有報導指出,大家總會誤以為像 DeMarcus Cousins 這類情緒控管有問題的球員一定會成為休息室的毒瘤、球隊的一大隱憂,但是種種訊息都透露出來「Boogie」是名很棒的隊友,他會願意為自己的教練、隊友付出一切,呈現的感覺大至上就是「和他在場上對於敵人所做出的」是完全相反的。

  而雖然在這次和《Grantland》的訪談紀錄中,Cousins 並沒有在他和 Chris Paul 的恩怨情仇上多作解釋,但是在今年初他接受《Grantland》採訪時倒是說了些值得我們參考的話:

"It's just, some players I don’t respect,"
「只是,在聯盟中有一些球員我是不會尊重他們的。」

"Just their playing style of basketball. I don't respect it."
「我是僅針對他們打籃球的風格而言,我不可能會尊重那種作法。」

"I feel like it's basically cheating and I don’t respect a cheater. If that's your tactic to winning, I don't respect you."
「我覺得那基本上是種作弊的方式,所以我不贊同,如果那是你用來奪取勝利的方式,我絕對不可能尊重的。」

  一般認為,Cousins 所指的就是有關於 Chris Paul 在球場上的某些「詐」,那些真的不是犯規也不是錯誤,只是一種方法,他也說了,他不尊重的是「這種作法」而不是球員本身,他就是不認同這種想要取得一點優勢的方式。

  然後,最後我們來回顧一下這段影片:


DeMarcus Cousins drags Isaiah Thomas away, leaving Chris Paul hanging on handshake


  說真的,其實我覺得 DeMarcus Cousins 滿可愛的。

  我喜歡他的率真。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Phot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Sacramento Kings Center DeMarcus Cousins Says He Dislikes Chris Paul 'a Lot'
延伸閱讀:超越5呎9寸的志氣,Isaiah Thoma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