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鳳凰城太陽隊在熱身賽迎戰了洛杉磯湖人(今天接著打洛杉磯快艇,連續兩天和洛城雙雄對決),湖人向來被國外很多太陽迷視作「死敵」,在台灣的情況好像好一點,不過由於湖人「Lao-Da」本季確定會在開季復出的情況下,這場比賽還是引來不少的矚目。

AP796867748706_0.jpg

  結果比賽還異常刺激,雙方竟然殺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不過熱身賽勝負倒還在其次,有跑到戰術、有測試到人員、有試著讓新同學融入球隊才是真正重要的,太陽在第四節後半段以及延長賽幾乎完全沿用一樣的替補陣容,採用以 Isaiah Thomas、Gerald Green 為首,輔以 Marcus Morris、P.J. Tucker、Shavlik Randolph 的陣容打到最後,我想應該就是一種試驗吧,贏球倒還是其次的。

  這場比賽還有別的賣點,賽前包括 Goran DragicIsaiah Thomas 這雙衛都接受了場邊採訪,來看看他們說了什麼。

  當被問到傳說中的「三頭龍」(Three-Headed Monster)戰術時, Dragic 認為這項戰術是「很有趣」的,但是也提出了自己的心中疑問,若是在例行賽中還是要讓三衛同時上場,碰到像 Kobe Bryant 或是 Kawhi Leonard 這樣的對手該由誰去防守?("who's going to guard Kobe or Kawhi Leonard")

  嗯,Isaiah Thomas 5呎9吋、185磅、Eric Bledsoe 6呎1寸、195磅, Dragic 自己6呎3寸、190磅,雖然體重是輕了點(也比較帥),但是你們覺得誰去防守的可能性最高 =.=? 看來我們少主問的問題還挺一針見血的,吃下翻譯米糕之後的意涵大概就是:「你們該不會天殺的是要叫我去守 Kobe Bryant 吧?

  不過講回正題, Dragic 還是認真的回答了有關和另外兩人搭配的問題,他最在乎的還是贏球這件事,因應陣容的調整,新賽季的上場時間勢必會重新分配,自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有些比賽有可能會比 Bledsoe 或 Thomas 的上場時間都要少,而同時他也為自己的後場搭擋隊友 Bledsoe 美言了幾句,說他是太陽陣中最重要的一位球員,休賽季能夠留下他真的是太棒了。

  焦點同時也回到 Dragic 自己身上,他在明年夏天有機會能跳出合約,球隊日前已經表態會用最快速度和其達成協議,不過關於自己的合約目前 Dragic 說自己並沒有想太多(是說,這樣也對啦,今年暑假前球隊也說會用最快時間跟 Bledsoe 完成續約啊,結果......),只要繳出最好的表現、專注在球賽中,其他的就碰到再談吧;然後最近最夯的「你想打幾場比賽」申論題,Dragic 認為一季82場比賽、每場比賽48分鐘對他來說並不是個負擔,因為自己是:「喜歡打每一場比賽,對這件事一點問題也沒有。」

AP845273379678_1.jpg

  另一位後衛,我最近很喜歡看他發言的 Isaiah Thomas 也有受訪,來看看他針對三衛系統和上場時間又說了點什麼?

  首先他先被問到休賽季剛動刀的手腕復原狀況,他表示自己狀況絕佳,目前打比賽是絕對沒問題的(看他熱身賽這幾場的表現,我也相信他鐵定沒有問題):「目前手是還沒回復到100%的狀態,不過我想很快就會回復了吧。」("good enough for right now... not 100%, but it will be soon."),你還沒百分百狀態就這麼威了,萬一百分百還得了......

  對於很多人最喜歡問的「先發、替補,鬥幾?」的問題,「IT」這次的發言似乎透露出他「真正在乎」的是什麼事:「我想要先發上場,但我也想要贏球,我能夠上場就能為球隊貢獻,只要能讓我出現在比賽末端,我想我會沒事的。」;看來他的言下之意已經很清楚了,先發或替補上陣不是個問題,但關鍵時刻請不要忘記我這個上季擁有20-6數據的球員。

  別看他發言老是這麼有自信又霸氣,事實上 Thomas 應該不是個太難相處的隊友,他想要的就是種尊重、在乎他的感覺,當被問到在國王隊和太陽隊最大的差別時,他答道:「大家都喜歡『在一起打球』的感覺,這是最大的不同。」;是說你現在一直說國王哪裡不好,千萬不要到時候回娘家時弄得場面很難看啊......

  但 Thomas 在這場熱身賽的表現,確實可以為他自己所說的:「最後關頭我希望能在場上」背書,在和湖人的這場熱身賽當中他狂砍26分,在正規時間終了前,還在底線附近撿到籃板球,投進壓哨的追平球把比賽拖進延長賽,最後護送太陽奪下這一勝,整個變成最後關頭的太陽一哥。


Isaiah Thomas Full Highlights at Lakers (2014.10.21) - 26 Pts

  這場比賽還有個小插曲,拳王五月天(Floyd Mayweather Jr.)坐在場邊觀看這場比賽,當5呎9寸的小 Thomas 在底線投進這顆壓哨的中距離後,他回頭不斷看著場邊的拳王微笑,《DIME》的外電說拳王應該會對此幕相當熟悉,因為 Thomas 的這記跳投就跟他的比賽一樣完美,讓人難忘。

RecentAgileCaudata.gif

VillainousEqualKakapo.gif

  熱身賽最後的結果是太陽在延長賽中以114-108勝出,其中 Isaiah Thomas 在31分鐘內豪奪26分是全場最搶眼的表現;不過對我來說,看他們有趣的場外訪談,或許才是更有趣的一件事吧。

  快要開季了,大家準備好了嗎?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Photo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Watch Isaiah Thomas Hit Game-Tying Shot & Stare Down Floyd Mayweather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