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鳳凰城太陽作客洛杉磯,儘管對手主力後衛 Kobe Bryant 以36歲之齡狂砍39分9籃板1助攻的表現,但靠著最後關頭穩下來的攻勢,最後仍在湖人主場以112-106,6分之差擊敗主場球隊,送給湖人開季五連敗的成績。

  比賽前有段訪談很有趣,簡單紀錄下來。

Goran Dragic.jpg

  賽前,當被問到對於太陽後衛 Goran Dragic 有何看法時,湖人主帥 Byron Scott 竟然答道:「呃......其實我還是不太會念他的名字,不過我得說他真的是個很棒的球員。」




  本場比賽同時也是太陽主力小前鋒 P.J. Tucker 的本季首戰,日前他因在酒駕事故而被聯盟懲處禁賽3場,解禁後的第一場先以替補身份登場,並且對上熱身賽就防守過的湖人「Lao-Da」 Kobe Bryant,不過結果是......跟熱身賽時差不多,還是被 Kobe 從正面拔起來投進了好幾球(孩子你盡力了,以前 Grant Hill 叔叔對這事頗有經驗的......)。

  不過 Tucker 在比賽終了前在右邊底線投進至關重要的一顆三分球,最後也是這球決定了戰局;當時太陽隊的戰術很明確,三衛在關鍵時期同時登場,然後一人主控在弧頂、兩人分別站在側翼拉開空間,不論是誰啟動切入後吸引包夾,創造底線的空檔,其實今天已經有好幾球都這麼打,只是太陽都投不進而已(冏rz),未來我們應該還能看到不少次這個戰術,同時我們應該也會很想念 Channing Frye,因為他離開後,我們陣中真的沒有任何一個「穩定」的外線射手,你們說好的季外苦練外線呢?

  總教練 Jeff Hornacek 賽後同時稱讚了 Kobe Bryant 和子弟兵:「只要有 Kobe Bryant 在場上,你永遠無法預測會發生什麼事情,他能左右比賽並投進關鍵球,不過還好我們最後都能把握罰球,而 Tucker 也順利投進了那顆三分球,說實話對方打得很好,我們很幸運能夠贏下這場球。」

  我覺得 Hornacek 沒有客套,今天湖人真的打得不錯,反而太陽的三衛好像搞到最後只剩一個半衛在打球而已, Eric Bledsoe 這場球幾乎整個神隱是哪招......

  今天攻下太陽全隊最高26分的 Gerald Green 也對此說道:「決定這種比數緊張的勝負關鍵就在比賽的把握度,當我們發現對方的氣勢開始起來時就該做好準備回應,處於領先時本來就該緊緊掐住對方的咽喉,今晚我們在這一點上做得還不夠好,雖然最後我們很幸運的還是贏了球。」

  嗯,太陽將帥都認為今天贏球是「幸運」的,你們覺得呢?


Gerald Green puts on a dunk show - 3 amazing dunks vs the Lakers! (11.04.2014)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