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部分內容取材自《azcentral》的〈Brandan Wright ready to be a 'great fit' for Phoenix Suns〉

  我們太陽迷常常戲稱我們跟達拉斯小牛本是一家人,比賽時都像在開懷舊同學會一樣,因為你總會發現有許多熟悉的老面孔會換上對方的隊服出現,以前我們會看見 Shawn Marion、Vince Carter 等人,而小牛迷可能會看見古早以前的 Steve Nash,以及現在要提到、剛剛透過交易案來到鳳凰城太陽的27歲中鋒:Brandan Wright

Shawn Marion, Brandan Wright, Goran Dragic.jpg

  先說一下上面這張照片,順應一下前言,特意挑了一張有「同學會Fu」的照片,在交易案完成後,現在照片中的影中人履歷表可是全部都有太陽隊的資歷了。

  Brandan Wright 剛被交易過來,在太陽作客曼菲斯的比賽當中還不能上場,事實上他連行李都還沒帶齊全就和球隊會合了,不過這並不影響他本人的好心情,接受太陽御筆 Paul Coro 採訪時他表示自己和太陽將會是「非常契合」的組合,而且他對於太陽隊的看法,基本上和我們這些看熱鬧的球迷無異。

  Wright 說:「我認為這是一支正在上昇中的隊伍,球隊中的每個人都在進步,這支球隊正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對我來說這是很適合我成長茁壯的地方。」

Sebastian Telfair, Brandan Wright.jpg

  6呎10寸的 Brandan Wright 本季揹在身上的是張500萬的到期合約,由於他的「新東家」波士頓塞爾提克很顯然是準備放眼更遙遠的未來,因此和準備衝刺季後賽的鳳凰城太陽一拍即合,太陽送出一支來自明尼蘇達灰狼的首輪選秀籤,該籤在2015、2016年將會是前12順位的保護籤,之後則會轉成兩支二輪選秀籤,由於這支籤的兌換機會並不高,所以我覺得並不算太虧。

  27歲的 Wright 是太陽管理階層很想獲得的人材,辦公室從他在達拉斯的出色發揮和搭配 Dirk Nowitzki 的良好反應確定這件事,加上休賽季後太陽還能夠利用「鳥權條款」(Bird rights)和他達成一個中長期的合作條約,雙方看起來似乎不是租賃半季的房東房客關係,至少在交易完成的當下是如此。

  過去兩個賽季,Wright 有69.2%的進攻在油漆區內,作為一個有活動力、有彈跳能力的內線人材,他似乎也沒有想「順應時事」朝外發展的打算,提到自己的球風他這麼說:「我很重視速度,同時也喜歡進攻籃框,我喜歡在靠近籃框的附近比賽、阻攻,我會打擋拆也能夠快攻,如果你喜歡看到籃球比賽中一些有趣的事,我敢說我都能做到。」(怎麼好像變成在推銷自己了 =.=?)

  就我的印象來說, Wright 的球風絕對跟「射手」沒有關連,而且進攻範圍受限在禁區四周(甚至連中距離跳投都無法),但某種程度也是他明白自己的進攻優勢在哪裡,籃下的高吊球、第一時間、簡單的小勾射、放籃等等都是他能做的事,而這些都是你在太陽比賽當中會看到的精彩剪輯,加上他是名有速度、相對太陽的幾位禁區菜鳥比起來又多了分老練的經驗,就算不能說他和太陽是「天生絕配」,他也絕對會適合我們的球風。

  目前包括 Paul Coro 等人在內都猜測他的到來應該不會被推上太陽的先發,因為他的位置應該會被限制在中鋒,而先發中鋒的位置目前太陽還是會留給2013年的首輪新秀 Alex Len(最近打得不錯,葛格我感到很欣慰......),最直接會受到 Wright 到來而讓上場空間被吃掉的人可能是上季打得很出色、這季打得豬羊變色的「原」先發中鋒 Miles Plumlee。

  太陽隊從上到下目前都很歡迎 Wright,總經理說我們肖想他很久了;主控 Goran Dragic 則說:「我覺得他會是我們籃下非常重要的一個因子,因為他的身高和彈跳能力都很出色。」

  我個人覺得有補強就是一件好事,補上的還是太陽最缺乏,有點本事能把球弄進籃框當中的球員,本季他的平均數據是7.5分3.6籃板,在達拉斯時擔任替補還有8.8分4.1籃板的表現,雖然他不是那種動輒拿「兩雙」的禁區猛獸(但如果真是的話,我們哪能只用這樣的代價換到呢?),但對現在的太陽來說,沒有大動而微調就能夠有這樣的人手加入,實在再好不過了;也許對於丟選秀籤會有點可惜,但我們整支隊伍都很年輕,現在的年輕人都已經滿到練不出來了,所以我對於送出選秀籤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惜,即便最後只是「租用」Wright 半季,我也願意為此賭一個季後賽希望,證明我們這次的重建是有成效的。

  最後完全是球迷的任性發言,不曉得認同我的人有多少?


BRANDAN WRIGHT - TOP 10 CAREER PLAYS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參考來源:Brandan Wright ready to be a 'great fit' for Phoenix Suns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