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熱火隊的70歲「大總管」Pat Riley 的一席話掀起一些波瀾,他在總結熱火本季的記者會當中,說今年夏天自己絕對不會讓去年那種「臉上堆笑、背後搞自己小動作」的「表裡不一」事件發生,這席話讓一堆詹黑高潮,紛紛落井下石指稱 LeBron James 的無情無義離開熱火,間接害邁阿密從總冠軍球隊馬上變成無緣季後賽的球隊。

Dragic.jpg

  這件事我看到兩個點,跟大家簡單分享。

  先講 LeBron,我覺得 Riley 老人家想表達自己的失望當然可以,因為 LeBron 表面上和熱火相安無事,但最後卻選擇離開是事實,而且狀況有點類似他第一次離開克里夫蘭時,管理階層想要跟他通電話、確認意向都找不到人,讓總管沒有施力點去提早為狀況做佈局,但他這次既沒有大開記者會宣佈、也沒有坐在家裡「召見」各隊總管,就是在履行自己身為FA的權力: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新東家。所以攻擊他離開熱火,其實我覺得不太站得住腳,畢竟他是「自由球員」,有自由選擇的權力,哪怕這樣選一定會遭來罵聲,但他評估後還是選了,旁人能說什麼呢?

  再來是,我覺得 Pat Riley 的話不是對著 LeBron Janes 去的,他的重點是:「別想表面上跟我說很愛這、很有意願留下來,最後卻在背後搞一堆有的沒的。」,因此我認為他是在媒體上「喊話」給太陽前少主 Goran Dragic 聽的,Dragic 自從去到熱火後,沒有停下稱讚邁阿密過,說那邊氣候好、氣氛好、很有休假氣氛,被問到是否留隊的問題也都是給予肯定態度,但我比較多事,我就是覺得 Dragic 不一定會留在熱火,機率再高,我也不認為有超過6、7成。

  原因?第一是邁阿密離他想要「完全掌控球隊」的願景有段距離,他在熱火只是團隊組成的一份子,重要性得排在 Wade、Bosh 甚至是 Deng 之後,當然他不是不願為團隊犧牲的人,但如果有其他選擇的可能呢?

  再來是熱火認為球隊擁有全市場上最大的優勢:能開出五年約、最高金額,但 Dragic 一向不是愛錢的人,他是一個很重視「感覺」的人,所以當初才會拒絕火箭較高的報價,重新回到「他就是比較喜歡」的鳳凰城太陽,對別人,較高的報價有較高的把握,對 Dragic,我不敢跟你保證這招有效。

  最後,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太陽有位「13號」控衛近期宣佈退休後,已經決定為了孩子而定居洛杉磯,甚至還在記者會上說出「我虧欠湖人太多,夏天絕對會認真為他們招募球員付出」這類的話,而夏天湖人有很大的薪資空間,「剛剛好」控球後衛的位置可能會出缺,又有「13號」控衛這個對他來說,無比巨大的存在,想像空間很大啊......

  不論怎麼說,現在對我來說,只能扮演這一切的旁觀者,也許旁觀者較清,但旁觀者,也很難投入什麼情感.....只能說,祝你們都一切順利,有空或是有機會,就回家看看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延伸閱讀:鳳凰城的「The Dragon」習題。
參考資料:Pat Riley: 'We should have made the playoffs'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terryex Goran Dragic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