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9月28日生,今年26歲的坦帕灣光芒小將 Chris Archer 在今天名留MLB的史冊,創下個人的「阿雀障礙」。

Chris Archer.jpg

  Chris Archer 在面對西雅圖水手隊的比賽中,主投7局被敲出6支安打,但是不僅沒有送出半次保送,還繼前兩戰祭出12K、15K之後,「再接再厲」拿出單場三振11人次的表現,不僅帶領球隊以3-1獲得勝利,自己也成為聯盟自1914年以來首位創下「連續3場先發送出10次以上三振,卻1次保送都沒有」的球員。

  同時,Archer 在上一場以6-1戰勝洛杉磯天使的比賽中送出單場15K,也追平 James Shields 在2012年對上巴爾的摩金鶯的光芒隊史單場三振紀錄;此外由於 Archer 是在客場寫下單場15K的紀錄,因此也刷新原本由 David Price 在2011年8月28日對上多倫多藍鳥時的單場14次三振。個人近6次的先發,Chris Archer 拿下5勝1負的好成績,而他目前為止主投13場比賽83局共花1291球,也才送出20次保送而已,寫下近代棒球史上的新歷史,似乎並非偶然。

  光芒新任總教練「現金」Kevin Cash 對「阿雀」讚不絕口:「你們老是跟我們談論著 Archer,所以我猜他現在大概試著要求自己進入經典的行列吧?」;不過 Chris Archer 本人倒是執著於過程,從前兩次先發的賽後訪談都可以看出,他幾乎沒有在思考紀錄、三振那些事情,就只是想著該怎麼讓眼前的打者出局,或許就是這樣的專注,讓他連分心保送的時間都沒有吧(?)


Archer's dominant start

  「達成紀錄還滿酷的,但也顯示心靈的力量能帶給你強大,只要別分神去想那些無法掌控的事,就能造就更好的結局。」Archer 在賽後受訪時說道:「當我站在場上的時候,我從來都不會去思考三振的事情,即便是面對我急需一個三振來控制局面的時間點,我只是試著讓每次投球工作都執行完美,如果你這麼做就能讓事情簡化,一些偉大的事情就會自然而然發生了。」

  我個人很喜歡上面這段訪談中「阿雀」談到的事情,這個道理其實就跟我們國內的投打兩大英雄王建民、陳金鋒說過的觀念很像,打棒球不需要太複雜想太多,投球的人就是「我一球一球投」,打擊的人就是「球來就打」,沒有太多的進階數據、計算或是鎂光燈焦點等等,那些都是場外人的事,而也就是這種「單純而顯得強大」的想法,造求「阿雀」的神話。

Archer.jpg

  目前 Chris Archer 出賽13場獲得7勝4負,而他截至目前為止的投球成績相當出色,全美聯第二的勝投(7勝)、負擔全美聯第四的局數(83局)、全美聯第一的總三振數(108次,也是全大聯盟最多)、全美聯第二的ERA(1.84)和全美聯排第三的WHIP值(0.95),當然我們不會就此斷定他絕對就是我們下一個世代毫無疑問的王牌投手(雖然有很大的機會),但是在這個缺兵少將的賽季,本來我們對「阿雀」的規劃和想像是類似「光芒無大將、阿雀作先鋒」那種將就的心態,殊不知他還真能證明自己,站上最頂尖閃耀的舞台,或許他的適時破繭而出,就跟光芒目前依然在美東維持的競爭力一樣,出乎意料、卻又讓人無比欣喜。

  看來,當初對「Big Papi」開轟後動作老大不爽的那個小鬼,已經長大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參考資料:Chris Archer makes history as Rays beat Mariners
     Rays by the numbers: Archer looks to join rare company
延伸閱讀:光芒無大將,阿雀作先鋒!
     Chris Archer 拒絕當 Ortiz 的全壘打球迷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