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第三手消息」是因為這個消息來自《MLB.com》的皇家記者 Jeffrey Flanagan,不過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Flanagan 是在採訪時發現台灣媒體跟著皇家隊要訪王建民的人遠比美國媒體還多,一時興起想要訪問紀錄這件事,結果只好透過台灣記者充當「翻譯」來跟王建民作訪問,台媒記者是第一手、Jeffrey Flanagan 是第二手,而現在根據他的文章紀錄下來的文字,當然是第三手消息。
 
  但總之,是王建民的消息。

Chien+Ming+Wang+Minnesota+Twins+v+Kansas+City+TaGM_oxcZaUx.jpg

  36歲的王建民本季能夠重新回歸大聯盟是很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來自異國(對美國職棒圈來說)、始終不曾放棄重返大聯盟的希望,伴隨著重新集中在其身旁的媒體陣仗,連《MLB.com》的皇家主筆 Jeffrey Flanagan 都注意到這件事。

  根據 Jeffrey Flanagan 的紀錄,台灣媒體從春訓就開始亦步亦趨的跟著王建民,觀察、記述他的一舉一動及蹤跡,甚至還有來自台灣的傳媒集團,每天都準時報到要拍攝屬於王建民的紀錄片,這樣的媒體規格,據說在這幾年的皇家休息室當中,只有青木宣親還在隊上的時候有見過。

  Jeffrey Flanagan 對於一名牛棚投手能夠獲得這麼大的矚目,顯然頗有興趣,甚至追問王建民如此的媒體陣仗是否是自己整個生涯都是如此?不過根據王建民自己的說法,現在跟著他的媒體比小聯盟時代更多,但可能還是比10年前在紐約洋基隊略少一點點,但不論媒體多或少,對他來說都不是重點,他不在意、甚至不會特別珍惜這件事。

  「我其實不介意這件事。」Jeffrey Flanagan 紀錄下的王建民,透過翻譯告訴他:「甚至我覺得,如果沒有媒體在的話更好。」當然事後根據台灣媒體的紀錄,王建民的這段話是有點半開玩笑的意味,在場訪問的記者朋友多半是貼身採訪過他的「老面孔」,有些甚至都已經親如朋友了,再寡言內向的人,也還是會有些親切感的。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有台灣媒體來採訪時)能講中文。」王建民說道:「我還是會試著跟隊友用英語溝通。」;但皇家隊是支年輕的隊伍、王建民已經是個36歲的老將,而且堪薩斯的陣容有著許多拉丁美洲裔的選手,真的能用英文溝通的機會不會太多,但對棒球選手來說,或許「把球打好」,就是最好的共通語言了。

Chien+Ming+Wang+Kansas+City+Royals+v+Houston+WnCmULOOeARx.jpg

  在小聯盟渡過兩個賽季後,王建民在這個休賽季獲得堪薩斯皇家的大聯盟邀約,Jeffrey Flanagan 紀錄下的王建民,是如果沒有這次機會、他可能就會考慮退休或是回到家鄉打球,因為他是這麼告訴 Flanagan 的:「如果皇家沒有在休賽季找上我,也許我已經在台灣或是其他地方打球了。」但事實上是每個台灣球迷都曉得,我們心中的「王葛格」沒有這麼容易放棄,他會繼續堅持夢想、不放棄,撐得比所有人都久,這就是他。

  「我第一次在第9局投球,其實有點震撼。」王建民談起自己現在的後援任務說道:「在此之前,會覺得這一切都不太真實。」

  從洋基隊受傷被釋出後,有人認為他可能將到此為止;在國民雷聲大雨點小後,更多的人認為他的機會之門慢慢已關上,等到後來的藍鳥、勇士、紅人等隊,偶然在大聯盟上看到他,大家都會有種「看一場是一場」的惜福感,但是就在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的感動之後,我們才發現:王建民,一直都在。

  真正不太真實的,不是王建民還在大聯盟奮戰這件事,而是我們偶爾會爬上心頭:「可能這是最後一次見到王葛格比賽」的念頭。


  真實的王建民,還屹立在場上。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MLB.com
參考資料:Wang tolerates Taiwan media spotlight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王建民 Chien-Ming Wang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