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休賽季的消息,離自由市場開市還有一點時間,目前市場上最新的傳聞是我們家正蠢蠢欲動,接觸多位在今年FA市場上屬於「頂薪等級」、可以肩挑3-4號位的球員,主要目標就是標題所提到的:Blake Griffin、Paul Millsap。

636342557469755835-blake-griffin.jpg

  根據快艇隨隊記者 Brad Turner 的報導,成為自由球員的 Griffin 預計在美國時間的本週末安排和太陽隊見面,依據規定、太陽隊因為不是原母隊,最高可以開出的合約是4年1億3000萬美元,上季他平均可以轟下21.6分8.1籃板和4.9助攻。
 
  除此之外,任職於《ESPN》的記者 Brian Windhorst (現在都要寫好記者的所屬單位、以供辨識消息的可信度.......雖然很多家大家媒體也不是不會出包、還有現在很多媒體消息是經紀方、球團方在放風聲的地方)在節目中表示,目前包括太陽、金塊和國王都對老鷹隊成為自由球員的 Paul Millsap 有興趣,不過太陽雖然追求很積極,也願意給他頂薪等級的年薪,但是在合約年限上有所疑慮,太陽願意開出複數年合約、但不願意擔保給滿4年。
 
  米爺如果跟老鷹續約可以得到最高5年2億500萬美金的合約,不過老鷹在出清多位主力球員後,一般認為他們會進入重建期、不一定會投資在米爺身上;而如果是其他球隊的話,最高可以開出4年1億5200萬美金的合約,換句話說,以我們的薪資空間來看,要再拿下一個頂薪球員是可能的,但可能就是 BG 和米爺二選一的狀況。
 
  但你要說太陽全無機會,倒也不盡然。

※ [AZcentral] Los Angeles Clippers star Blake Griffin to meet with Phoenix Suns
http://www.azcentral.com/story/sports/nba/suns/2017/06/29/clippers-star-blake-griffin-meet-suns/441212001/

  目前市場上的風向大概是這樣的:快艇隊因為Chris Paul 離隊,他們雖然有意願要留下 BG,可是不是非留不可;而 BG 本人也還沒透露意願想不想留在LA,他本來就計畫成為完全自由球員、聽聽大家的報價,目前檯面上的追求者就包括雷霆、塞爾提克、熱火,而太陽隊是最新浮上水面的球隊,我們的優勢是:醫療環境、延長職業生涯的保障、薪資空間,以及據說 BG 本人對鳳凰城一直很有好感。
 
  米爺的部分,首先是前文提及,老鷹不一定想花大錢留人,然後這篇報導補充了一個很棒的觀點,太陽跟米爺的淵源比很多人想像中的深,他的弟弟 Elijah Millsap 上季就在太陽打球,我們的總教練 Earl Watson 過去跟他在爵士隊同隊過,助理教練 Tyrone Corbin 之前暫代爵士總教練時也跟他有過交流,同時我們可以給予他很好的上場空間,他也能提供我們最需要的事物。
 
  Watson 總教練在答覆記者,新賽季球隊最需要的東西時,他認為太陽隊目前有9名球員的年紀在23歲以下,因此他毫無考慮的就說:「經驗,我們需要那種在聯盟有經驗又友善的人,可以帶領 Josh (Jackson)、讓他獲得成長空間,並且不管在場內還是場外都能領導的專業人士,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太陽隊同時還需要補充前場人才,包括 Alex Len 和 Alan Williams 都是受限自由球員,我們很有可能會收到其他球員的受限報價,到時候就要考驗管理階層願意披配合約的決心了,這篇文章還有提到的潛在太陽可能網羅的大個子名字包括 Dewayne Dedmon 和 JaMychal Green,他們的價碼可能會比「舊時代」高,但很有可能不會高過別隊開給 Len 的價碼,這些都是需要觀察的。

Josh+Jackson+Philadelphia+Phillies+v+Arizona+OxhDg2jhYGmx.jpg

  講講個人看法,真的純屬我個人的想法。
 
  我可以理解 McD 連續許願多年都一直不能如願的願望:抓下一個明星等級的球星,而BG和米爺是不是明星等級的球星?不管大家怎麼想和實際入選明星賽的次數,我認為是。
 
  問題是,我個人最大的疑問:你何必在現在這時候出手補強?關於這一點我是有點看不太懂的。
 
  我可以理解站在球迷的立場當然會希望球隊可以盡快站起來,趕快重返季後賽,但是同時球隊面臨的現實是:我們剛選了連續幾年的高順位選秀、陣中有很多年輕球員需要磨練、磨合陣容,特別是你去年下半季選擇了近乎放棄戰績就是要練兵的方式,為此還出清了 P.J. Tucker、冰了 Tyson 和 Knight(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不信他真的有受傷啦),結果幾個月後達到目的(選到 JJ 後),我們的目標瞬間又變成了追求頂級球員、一秒到位然後又要在開季分析寫我們將挑戰季後賽了嗎 =口=?!
 
  當然,去年下半季的調度你也可以說那是為了選秀的「階段性作法」,但我會比較有疑問的,是我們球隊目前應該還沒有整體成熟到「就缺那最後一塊拼圖」,如果我們的學習目標真的是金州勇士隊的話,現在傳出想要去補 BG 和米爺的消息,就像是他們當初想要補到 小A I和 Andrew Bogut 一樣,讓團隊更完整、向上翻轉,可是當初勇士隊已經讓 Curry 和 Klay 等人打出一段時間的配合、至少已有未來的雛型了,我們現在有這樣的條件嗎?(至少我認為在戰術板上,還差滿遠的)。
 
  所以這是我會比較不解的,我們現在是該梭哈的時候?唯一我比較能想到的兩全解法,是在追逐這些球員的同時會承諾他們「前兩年必須先忍耐、全隊一起調整磨合」,但是我們之後會「以你為主體、迅速重回列強之列」,這樣才有吸引他們來的必要(不然沒事來陪西區墊底球隊玩沙練小朋友是要幹嘛?要錢,別人也出得起吶.......),可是我們的未來核心,不是已經算是半確立是 Booker 和 Jackson 了嗎?
 
  如果我們只是需要一些穩定軍心的老經驗球員,隊上已經有了 Chandler、J-D、Barbosa 等人,如果要去追頂薪球員,我想不到除了「贏球」之外的迫切理由,總不會說這樣陣容擺起來比較好看吧?

Josh+Jackson+2017+NBA+Draft+l_Wu0eBgeq5x.jpg

  不過,與其說我是對於招募頂級球員投「反對」票,不如說純粹只是不希望又是一次「期待愈大、失望愈大」的感覺,基本上我的想法是對自由市場很「隨緣」,如果我們就這樣開季,我可以接受球隊目前的處境和規劃、如果我們可以和市場大魚談妥並有合作簽約,當然很好,何況想要補強的名字又不是一聽就會崩潰的,何樂而不為呢?
 
  我比較會有疑慮的,其實是回覆留言中有提到的一點:我們球隊明顯需要一段時間來成長,不管是BG還是米爺,他們願意等我們一兩年,然後接受最後可能會先從墊底重回競爭季後賽、打進季後賽,然後慢慢才會去想以後的事情嗎?講白了:他們是願意陪小朋友玩沙的球員嗎?如果他們願意、也可以接受,真的沒有拒絕他們來的道理(而這也是我們現在跟他們準備討論合作可能的重點)。
 
  如果他們不能接受,單從薪資空間、球隊位置、處境、未來性來看,我覺得這些都會是空談,市場上的競爭對手有很多隊的條件都比我們好,我向來是比較保守的那一派,講著講著就心虛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然,也有可能這一些只是空談、市場謠言、經紀公司跟媒體合作在炒作球員身價的手法而已,而我們在幫忙拉抬之餘,也樂得搏一個「球團有心補強」的美名。
 
  而我有位在《HOOP》雜誌任職的好朋友、也是見識很豐富的大大也提醒了我一件事:太陽老闆向來耐性有限、這也不是什麼秘密,也很有可能是 McD 只是在交自己的暑假作業,表示:我是有動作的,只是盡力了人家還是不願來。再來退一步來說,球隊願意花錢去補強總是好事,沒道理他花錢你還嫌他吧(這是真的)。

  消息和新聞是一回事,其實還是那句老話:球隊願意補強總是好事,只是我現在會盡量說服自己不要一下子期待太高(說句實話,不論是BG還是米爺來,我都會High到翻過去,McD真的神了),現實面來講,我們球隊現在是重建狀態,突然被BG在市場上真情告白就好像某天校花突然在公開場合對肥宅告白,說你雖然貌不驚人可是很有才氣,我默默欣賞你很久了,這怎麼能不讓人震驚呢…….
 
  不管有補強、沒補強;球隊夏天會怎麼變化,或許我們可以等發生之後再來討論,在沒發生前就看看訊息、閒聊幾句,至少我們可以肯定一件事。
 
  我們比起前兩年,球隊現在看起來確實有明顯愈來愈好的狀況(儘管戰績不像),我其實很喜歡 McD 的操盤,他任內除了 Dragic 危機事件之外(也牽動了IT交易案)算是生涯汙點之外,幾乎沒有做過什麼惡評操作,這已經很難得了。

 
  暑假跟選秀會,一向就是看McD表演的時間 lol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Z Central
資料來源:Los Angeles Clippers star Blake Griffin to meet with Phoenix Sun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