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還是發生了,到了終究還是得面對的這一刻,其實我昨天特地發那則動態也是隱隱有感覺到劇情的走向,因為一般如果球隊要執行老將的合約,會登上新聞通常都是「已經執行了合約選項」才出來宣佈,你會事先就在新聞上看到「將會對此作決定」,八九不離十那個決定就是要分手了。
  
  只是分得好不好看的問題而已。

Barbosa.jpg

  根據《亞利桑納共和報》在昨天的報導,鳳凰城太陽隊將在美國的週一決定老將 Leandro Barbosa 的合約去留,他34歲,下季合約如果完整執行將是400萬,而其中保障的額度僅有50萬,如果下週一過後他依然留在球隊名單當中,合約當中的金額將會完整執行。
  
  上個賽季是巴西閃電的第14個NBA賽季,他平均可以在14.4分鐘的替補上場時間攻下6.3分,投籃命中率為43.9%、三分球命中率為35.7%。
  
  以球迷的觀點來說,巴西閃電依然是球迷最愛的太陽寵兒,雖然他在場上的影響力愈來愈小,可是鳳凰城是他在NBA的家,此外太陽隊目前雖然球隊仍在重整階段,但是今夏的自由市場補強不太順利,先後退出了BG和米爺的競爭戰(雖然講實話,我覺得太陽辦公室從頭到尾就沒認真談過)。

  而今天謎底揭曉:太陽隊決定和 Barbosa 中止合作關係(但也有可能重簽合約,凡事沒有絕對)。

  巴西閃電 Leandrinho Barbosa 在今日確定被太陽隊以50萬美元的代價買斷,並將清出原訂會是他本季薪資一部份的350萬美金空間,雙方應該對此早就有達成共識,總冠軍賽期間 Barbosa 突然在《The Players' Tribune》寫了一篇感性長文時,我就有感覺到可能會有一些劇情會發生,沒想到我這幾次對 Barbosa 的預感竟然這麼準。
  
  消息確定之後,Barbosa 也很快的在個人 instagram 貼上這張照片,並附上一大段話:



theblurbarbosa
Thank you @suns for the opportunity I had to return to Phoenix, which will always be my home. I feel truly bless as I was able to get back together with all #PHX fans.
You will always be in my heart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all! #BeepBeep #ThankYouSuns #PHX #Arizona

謝謝太陽隊給予我機會讓我能回到鳳凰城,這是個永遠都會被我當成家的地方,我感受到真誠的幸福因為能回來跟太陽球迷在一起,你們將永遠都在我心中,而我也會永遠愛你們。

  有舊人離去,也有新人到來,太陽隊也在今天同時和2017年的選秀第4順位 Josh Jackson 完成簽約,不過最新消息顯示他一直到現在都還未選定自己的背號,我的好朋友(自己說好朋友好丟臉)Your Phoenix Suns, Working Hard, Playing Harder.的marion大大說:「他應該不是在等誰的背號空出來吧」.......既然都提到這位仁兄了,就順便在這邊借老閃電的版面說說小弟粗淺的個人看法好了。

  目前管理階層排在前面要處理的會是 Alex Len 和 Alan Williams 的合約問題,據說尼克已向AW接觸想要報價(我有看到有對岸的球迷分析,太陽開給AW傳聞中極佛的合約,也許就是想要釣尼克開一張介於800-1000萬美元之間的價碼,讓我們可以一秒就決定要匹配、又不會超過預想價碼太多,簡言之,佛到有點過頭的500萬應該是假議題),Len 這邊則是暫無動靜。
  
  我個人判斷:老閃電的合約不執行應該跟 BK 去留多少有點關連的,先說一下立場,我們都希望 BK 好、也希望球隊好,因此下面的推論是站在 McD 到底在想什麼來推敲的,當然也歡迎大家討論,反正我們這邊都是理性對話,應該也不用擔心(吧?!
  
  正如我這幾天在留言串回覆幾位老大所言, Brandon Knight 的問題對太陽目前來說是多層次的,首先,是最簡單的供需問題,我個人認為在市場上都尚有一級控衛在待業時,此時要送出 Brandon Knight 的難度是高的,因為他的合約雖是「舊時代」的頂薪,但畢竟還是有複數年的限制在,再來就是他的身價在上季被差不多打壞了,現在是交易的低點是無庸置疑,也急不得(現在也不該檢討上季的方針,畢竟我們最後拿到了最理想的 JJ)。
  而談到交易低點這件事,就可以講回 McD 這個人身上了,我們都知道他是非常精於計算的總管,幾乎不太作什麼虧本生意,即便BK今天這張合約完全是在他手中操盤而看起來像是套牢的,他也不會輕易的「認賠殺出」,一則是沒有出清的壓力(BK沒有放話也沒有施壓更沒有擺爛)、二則是在他沒有收到理想報價之前,絕對不會「為清理位置而清理」。
 
  這就是 McD,他寧可把 BK 扣在隊上填薪資(反正現在有薪資下限的規定、我們薪資又還沒滿)、當作買個 Bledsoe 不曉得哪邊又會痛痛時的「醫療保險」,現在又把老閃電裁掉了,說實話我們替補席除了 Ulis 之外也還會需要後衛,這時候更是沒必要隨便就用流血價來出清 BK 的。
 
  當然,我知道很多朋友是站在 Knight 的角度希望他好、希望他可以有個好地方好好發揮,畢竟認真又不抱怨的球員值得更好的地方,但現階段來看,我覺得大家要彼此解脫,其實並沒有這麼容易說分就分。
 
  特別是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卡在聯盟:在這個快速小球時代,其實真的沒那麼多人缺控衛,講句難聽一點的:「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想脫手 Brandon Knight,真的有那麼缺後衛的球隊會現在還不來找嗎?」,而部分老大也會在所有的交易討論中優先納入 Knight 想要用平衡薪資、出清的角度去「換點什麼回來」,但這個道理很簡單:
 
  你不想要的東西,要說服別人想要,本來就是得多費一點功夫(雖然我不喜歡把球員比喻成「東西」)。
 
  所以,如果 Knight 要繼續在我們隊上待一陣子,說實話我不會意外、也不會失望,相反的現在 Barbosa 既然也裁掉了,如果沒有下一步的補強,我是不反對乾脆就讓 Knight 分點替補上場時間吧(如果我們真的要讓他轉替補的話),儘管這樣有點暴殄天物。
 
  我昨天是說我想要看 McD 的底牌是什麼對吧?現在老閃電這一局他已經翻開底牌了,而 Knight 這張牌,我想應該就是一張在玩大老二時、半大不小的黑桃8吧,除非有人在賽局後段還打出單張的梅花5,不然他大概會一直把 BK 扣到最後吧.......
 
  當然,也有可能我完全想錯了,這也不一定是壞事。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Phoenix Suns Facebook
資料來源:Suns have decision to make with Leandro Barbosa
相關閱讀:回家,The Brazilian Blur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