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名征戰沙場多年的老將,最大的榮耀不是名也不是利,而是能夠在正確的地方功成身退。

  東漢時代的將軍馬援說得很好:「男兒要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還葬耳,何能臥床上在兒女子手中邪?」(語出《後漢書‧馬援傳》),言下之意是身為勇敢的戰士,自當英勇地戰死於戰場之上,用馬革將屍體包覆被送回家鄉,豈能被病魔擊垮,倒臥在病床之上讓後生小輩看著他慢慢離去呢?

  古代的戰士如是想,現代的球場鬥士亦然。

  大聯盟有許多老將球員至今仍征戰於球場之上,除了想為冠軍戒指作最後一搏之外,無非是想在自己最熟悉的戰場上奮戰到不能再打下去為止;君不見洋基隊的「貴公子」Andy Pettitte在退休之後又技癢復出了嗎?又例如昨天那歷史留名的百年首見「兩位40歲老將同一天擊出再見全壘打」的那兩位大叔(Chipper Jones、Jason Giambi)、甚至更早之前以最老的年紀摘下勝投的Jamie Moyer,這些都是很好的例子。

  無奈的是,我們可能必須面對一個歷史人物,最後卻不是用最完美的身影告別舞臺。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這個NBA季後賽殺得如火如荼的緊要關頭,還有什麼其他的體育消息能夠搶佔美國ESPN的新聞版面呢?

  昨天的美國ESPN上出現一則報導,其中指出在美國時間的本週三最重要的5件體壇大事,3件和NBA有關,其餘兩件則是MLB的新聞;一則為Brett Lawrie用一發再見轟擊退了遊騎兵隊,再一則則是坦帕灣光芒隊即將「再度」在這個球季失去他們的先發三壘手──Evan Longoria。


Evan Longoria(pittsburghsportsreport.com)
又一次的,Rays要在季初失去球隊的「棒子」和「Face」
(圖片來源:pittsburghsportsreport.com)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季至今,坦帕灣光芒暫時以13勝7負在美聯東區居龍頭首位,我當然知道這只是開季而已,尚有142場比賽要打,現在就以為自己拿到世界冠軍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不過在我們「意外」拿下六連勝的現在,有一個球員實在表現的出乎意料的好,讓許多光芒迷驚豔不已。


Scott(blogs.thescore.com)
Luke Scott,坦帕灣的「Wolverine」
(圖片來源:blogs.thescore.com)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提到運動你會第一個想到什麼?

  令人心碎的「王葛格事件」?超有態度的「台啤籃球隊」?還是那「帥氣一拋」的無業遊民庫倫?

  真糟糕,應該帶給人熱血沸騰和積極向上力量的職業運動,怎麼突然和天氣一樣瞬間灰濛濛一片?



  小弟人微言輕,我想那幾樁事件應該還輪不到我來評論,而這陣子大家的心情想必很難受,除了上述那堆狗屁倒灶的事情之外,咱們這島竟然還遇上油電雙漲、薪水則是永遠跌停板的狀況,日子就已經很難過了,英明的總統大人卻拋棄愛戴他的子民出國訪查去了,看來我們總得自己找點希望.......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美國時間2012/4/21這一天,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MLB,迎來了他們在本賽季的第一場完全比賽(Perfect Game)。

  完全比賽雖然稀奇,但是在強投環伺的大聯盟中發生並不讓人意外,但若是發生在一個打了7年生涯卻只有11勝10負、ERA+才103的投手身上,就是一件驚奇的事情了。

  芝加哥白襪隊的Philip Humber,在這一天用他的平凡,寫下了不平凡的歷史,成為了這段故事的男主角。


Humber(newsday.com)
Philip Humber在這一天,成為了大聯盟史上第21位完全比賽的投手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日前ookkla大在PTT的NBA板分享了一篇外電譯文,我覺得內容還挺有趣的,就在這邊與各位分享一下。


Suns & Rockets(blog.chron.com)
這顆可以搶進11-12球季西區第八種子的球,到了季末競爭異常激烈!
(圖片來源:blog.chron.com)


  原本今年西區的態勢在明星賽稍有定局,沒料到在季後近兩週突然戰局混沌起來,有些球隊因為該贏的球而未贏、有些球隊則是意外的解決強勁的對手,因此而讓排名呈現異常混亂的狀況。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美國時間4/17是值得我們紀念的一天,這一天是旅美投手陳偉殷獲得他在大聯盟首勝的日子,更是我們有幸見證大聯盟歷史的一刻。

  國家聯盟西區的科羅拉多洛磯隊,今天在面對聖地牙哥教士隊時推出陣中的二號先發,已經「高齡」49歲的Jamie Moyer來擔任先發,在前兩次登板都因隊友打擊不捧場而無法獲得勝投的情況下,終於在這場比賽中迎來他本季的首勝。

  這不僅是他本人自2010年球季以來的首場大聯盟勝投,更創下大聯盟「最高齡」獲得勝投的紀錄!


Moyer(MLB.com)
Jamie Moyer以49歲又150天的年紀成為大聯盟史上,年紀最長的勝利投手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一週的NBA東西區最佳選手在前幾天出爐,東區不意外的由三場比賽合計狂砍101分的LeBron James獲得,但西區的獲選者就令人眼睛一亮了,並非他的表現不值得,實在是大家都沒想到他這麼快就能達到這種程度。

  他是上一個球季經由交易來到休士頓火箭隊的,Goran Dragic。


Goran Dragic(bleacherreport.com)
長相相當俊俏的Goran Dragic,球技也相當不凡
(圖片來源:bleacherreport.com)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昨天在PTT看到MLB板友分享的一個統計網站,裡面的內容還滿有趣的,剛好今天遇上臺灣媒體的新歡「天才小史」先發,因此就稍加利用的研究了一下他的投球狀況,也分享給各位想要了解Stephen Strasburg的朋友們。


Stephen Strasburg(rumorsandrants.com)
身為選秀狀元的Stephen Strasburg被王建民所在的華盛頓國民隊選中,因此備受臺灣媒體青睞
(圖片來源:rumorsandrants.com)


  這場在美國時間4月11日在紐約大都會主場所舉行的比賽,由主場的大都會出戰開季近況不錯的華盛頓國民隊,在這個系列戰之前大都會其實已經取得開季的4連勝了,今天兩隊剛好都輪回陣中的1號先發,因此預期會是一場投手大戰。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2年的4月11日,是臺灣球迷的大日子,原因就是出身臺灣的旅日左投陳偉殷,將在今天投出他前往美國職棒大聯盟後的第一球,這是繼2005年4月30日的王建民之和2006年、2008年的郭泓志之後,臺灣再度有選手要以先發投手的身份在大聯盟的投手丘亮相。


Wei-Yin-Chen(blogs.bettor.com)
Wei-Yin-Chen是巴爾的摩金鶯隊今年延攬入隊,委以重任的東洋投手
(圖片來源:blogs.bettor.com)


*東方「Chen」龍*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他很直爽、很真誠,也很口無遮攔。

  他的職業生涯得罪過不少人,口水戰和拳頭戰他都打過,不要說球員,他連對手的教練都曾抱以老拳過。

  他可能是近代最狂妄卻又最令人心服口服的球員,同時也是最有自信也令對手最沒輒的王牌投手。

  他大名鼎鼎,人們甚至為他冠上世界上最絕無僅有的綽號──「神之右手」。

  他是,Pedro Martinez。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年退休的名將真的不是普通的多,竟然要分到這麼多篇文章來寫。

  接下來這篇文章,我們來看幾名鼎鼎大名決定在今年球季前退出球場的捕手。




*洋基純血鐵捕──Jorge Posada*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延續上文,我們接著看下去還有哪些名將在這個新賽季將告別棒球場呢?




*單場四轟哥──Carlos Delgado*

  Carlos Delgado,這位來自波多黎各的打者,是近代的著名強打者,由於他出眾的打擊技巧和優異的製造打點能力,我和有在看棒球的幾位好友還偷偷幫他取了個打點「載卡多」的暱稱。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年一度的MLB春訓即將如火如荼的展開,但在觀注新球季之前,一如暨往,我們還是先來回顧一下今年有哪些名將告別了他們所熟悉的華麗舞臺!




*鬼謀神算的調度高手──Tony LaRussa*

  終於,繼Bobby Cox和Joe Torre之後,這位名列大聯盟史上勝場第三名的傳奇教練,也展開他人生新的一頁,宣布他將辭去擔任多年的聖路易紅雀隊總教練,離開了他一共馳騁39年的大聯盟賽場。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紐約跟紐澤西今天上演了同城大戰,雖然不若幾年前MLB洋基與大都會的「地鐵大戰」那麼驚心動魄,但是Jeremy Lin將要再度對上他傳奇之旅的首位對手Deron Williams,而且又是一直以來命運糾葛的兩隊,Knicks這邊廂還有Melo和B.Davis要上演「復出戰」,因此還是掀起了一波話題。


Deron Williams(leaderpost.com)
Lin再度對上讓他揚名立萬的「始作俑者」,Deron Williams
(圖片來源:leaderpost.com)


  比賽結果大家都很清楚了,最終D-Will全場狂飆生涯新高的8記3分球,個人獨攬38分帶領紐澤西籃網隊擊敗紐約尼克隊。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