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的文章為「主觀」、「不理性」的觀戰筆記,

若有不中看的文字或是刺激性過強烈的話語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囉~~

















一個悲慘的故事。



生涯成績46W-23L、250 SV,ERA僅2.84的頂級終結者,本來是來終結比賽,為己隊鎖住勝利的保證。



結果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成績是:

0W-1L,ERA 10.00,僅投了9局就掉了10分。



他叫Joe Nathan,速球上看98Mph,犀利切入好球帶的滑球以及大幅度下滑的曲球本是一個在美聯僅次於M.Rivera 的頂尖Closer。

現在看起來,卻像是一個敗戰處理投手。



而糟糕的是,這不過是本季淒慘落迫的雙城故事,其中一小節罷了。















誰也沒想到,近年來的美聯中區強權,Minnesota Twins,竟在這一季隕歿的跟流星一樣快。這兩天面對皇家隊甚至連兩戰被打爆,合計丟了21分,不說我還以為是籃球比賽的輸分勒......





豪華的傷兵名單讓鬼才教練Ron Gardenhire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先是傷了本季最重要的打線補強,西岡剛;接著再損失隊上的打擊王兼領袖,Joe Mauer;然後是D.Young進傷兵名單:最後最慘的來啦,在這個雙城巨炮全部沉睡的時候,預計要在本季趕進度破紀錄的Jim Thome也進傷兵了。



你是說我們的打線現在最穩的人,是開路先鋒D.Spen嗎?每場比賽看他狂安打上壘之後殘壘收場,他那3成多的精美打擊率,看起來有多諷刺你們知道嗎?



Justin Morneau一直到去年腦震盪進傷兵名單前,都還是個對方投手寧願選擇「敬遠」也不願意正面對決的強打者,而今年回到正規名單後的表現,確實讓人不得不同意,「腦震盪」確實會影響一個棒球選手的所有感覺,換了大頭盔的Morneau彷彿讓雙城迷認不出來似的,長程炮火不見之外,連安打能力也一併消失了。也許我們該慶幸的是,J.Kubel還有.354的AVG,不然這條打線簡直比興農牛的打線還沒有威脅性。





打線的大當機,完全影響了雙城的投手群。過去在C.Pavano的新觀念教導下,雙城的小將投手群們信奉的投球準則就是「攻擊好球帶」,「狂塞好球、不投壞球」的策略。當然執行這項投球指令除了需要精準的控球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來自野手的守備和打擊支援,才使球隊得以立於不敗之地。



拜打線回復07年以前的「塞你娘打線」所賜(由來是「塞揚」巨投J.Santana,搭配他愉快的2成打擊率,「塞你娘打線」隊友......),本季的小將們得不到支援,心理明顯產生極大的壓力,就拿創造這種投球觀念的始祖為例吧,Pavano本季到目前為止,可是繳出了2W3L,ERA5.84的成績呢 -.-......



告訴你們,最慘的還不是這樣,雙城的王牌Ace,F.Lirano,ERA更是高達9.13呢 !!

這下洋基的Cashman一定非常慶幸,這個寒假沒被雙城隊給噱到了......





投打完全的失序,使雙城幾乎提早就開啟了9月擴編模式,拉上許多完成度很高的選手來磨練,如二壘手L.Hughes、游擊手M.Tolbert等等。不過他們的完成度究竟有多少呢?



這兩位目前加總起來的打擊率,不多不少剛好跟剛剛提過的J.Kubel一樣..........











嗯,我確實是沒想到雙城也會走到這一步,現在這付陪公子練球的景況,本來是當年Santana和Hunter都離開的預想,沒想到那年戰績好到差點衝進季後賽.....在經過這麼多年的「僥倖」之後,這一季終於暴露出雙城的致命缺點了。



過去明尼蘇達的建隊方針,習慣用一兩朵紅花搭配綠葉球員,並讓偶有佳作的綠葉球員發揮其Role Player的功效,成功在各個位置各司其職,倒也能完整串連成一支團隊。

這一季到目前為止的悲劇,就是在告訴我們。









當我們把紅花拔盡時,那一片綠葉,就真的只是一片荒蕪而已。











更糟的是,我們沒有好好培養「根」(小聯盟球員),以後大概也長不出什麼茂盛的紅花了。

看來看去,除了祈禱紅花們趕快歸隊之外,也該考慮考慮用明星球員去搶劫一下別隊的農場了.....偏偏,現在的陣容裡,賣相最好的傢伙,值2300萬,而且正躺在DL裡......

雙城的補強方針,可能在這一季後,又要走回簡樸打球的老路了吧。

















算了,Pedro都在多明尼加宣布要退休了

有時候,棒球場上,總是充滿著無奈,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