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盛頓巫師今年在選秀會上和亞特蘭大老鷹交易獲得的15順位新秀 Kelly Oubre Jr.,今天在對費城76人的熱身賽中上場26分鐘,攻下16分3籃板1助攻,以初試啼聲的新秀來說,這張成績單還不賴;而因應目前巫師隊的傷兵狀況,他也取得一個很棒的生涯起跑位置。

483660022.jpg

  連續兩年,巫師在開季前都面臨搖擺人的傷兵問題,去年掛傷號的 Martell Webster 因為髖關節的關節炎而歸期未定,新簽下來的 Alan Anderson 即將在下週進行他五個月以來的第二次腳踝手術,搞不好有可能錯過不少賽季比賽,而 Jared Dudley 雖然已經從背傷手術復甦,但是他幾乎已經確定季前賽都不會參賽,至於 Garrett Temple 則是在和他的腿筋疼痛奮戰,我們還忘了說最大的損失:Paul Pierce 跳出了合約,然後他現在是洛杉磯快艇人。

  你會發現巫師本來在後場屯積了充足的人手,現在卻一下子變成只剩 Bradley Beal 、Otto Porter Jr. 以及嚴格說起來只能讓他代班得分後衛的 Gary Neal 能支援搖擺人位置,這下你發現雖然才19歲,但是 Kelly Oubre 站在一個多有機會上場展現自己的有利位置了吧?

  「我知道自己現在重新站在一個起點了。」 Oubre 說道:「當你開始學會打籃球、你會逐漸朝真正的好邁進,而你成為全國知名的選手後,接著就會來到NBA,但無論你身在何處,被人選秀、成為球隊一部分,當你身為球隊菜鳥時,不知道的東西會很多,所以我的任務就是從此處開始上工,並且試著讓自己變得更好。」

  巫師在6月時的選秀會上以第19順位籤向上交易換得 Oubre,這個動作並不是偶然,巫師已經注意6呎7寸的他一陣時間,並且認為他具有前十順位的潛能,今年巫師的願望依然是挑戰季後賽,而初來乍到的 Oubre 沒有太多時間摸索和試應,他得立刻為這支球隊作出貢獻才行,因為巫師現在的狀況,就是得「贏在當下」。

480522786.jpg

  Beal 是對於 Oubre 降臨最開心的球員,並不是說他們倆有深厚的私交友誼,而是這麼一來,Beal 將不再是球隊年紀最小的那個人,前兩年儘管 Otto Porter Jr. 是比他晚一年入行的「學弟」,但其實生日還早了他20餘天,現在19歲的 Oubre 一到,Beal 終於可以放寬心「當學長」了,同時他也注意到 Oubre 對於職業聯賽的緊張和慎重:「他說自己『在這裡感覺很緊張』,我認為他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他需要的是放鬆、心無雜念,然後打出自己的比賽。」

  事實上,Beal 自己當初也是以19歲的年紀加入NBA,而且立刻就被視作 John Wall 的年輕後場搭擋(就連 Wall 自己也是年紀輕輕就得承擔大任),Beal 在新秀賽季就繳出平均13.9分的成績,但華盛頓現在並沒有要給 Oubre 這麼大的壓力,前面還有學長 Porter 可能擔任先發,同時 Wall 和 Beal 的選秀順位都很前面,你不會對第15順位的 Oubre 抱持相同的期待、盼望以及嚴格要求。

  巫師總教練 Randy Wittman 也願意給予 Oubre 一點時間,就像過去他們讓 Porter 沒有壓力的成長那般:「我們必須非常小心的處理,不能讓他感到沮喪而失去信心。」;同時 Wittman 也多次稱讚 Oubre 的工作熱情,以及他願意付出學習的真誠用心:「很多時候你會發現他的錯誤是考慮太多導致:『哦,我好像不該投那球的,我現在該怎麼辦呢?』,你可以不用給自己這麼多壓力,所以我們會給他些建議,直到他發現自己得多點耐心,而經過夏季聯賽後,你會發現他的進步。」

493005580.jpg

  Wittman 同時也是名非常強調防守的總教練,巫師的防守水平是聯盟前十的水準,這也是他們近年能打進季後賽的主因,Kelly Oubre Jr. 擁有7呎2的翼展,並且身材粗壯、擁有爆發力的運動天賦,不僅能提供他源源不絕的體能,也能在防守端給對方造成體能壓力,唯一欠缺的就是經驗的判斷,以及對於教練戰術、防守走位的的理解,當然還有最大的問題:他現在的對手,是NBA等級的。

  「這確實是完全不同的防守挑戰,因為你面對的是更好的競爭者。」Oubre 如此說道:「當你犯錯時,可能只是在不正確的時間站在不對的位置,那導致的後果可能就是一個暴扣,或是讓比賽逆轉的致勝一擊。」,孩子你說得對,在頂級的賽場上犯錯,代價永遠都是超乎你想像的。

  好消息是,Oubre 是個對自己很有信心的人,他並不害怕表現自己,這點我們在夏季聯賽中已經可以發現,而他能不能迅速站穩在聯盟當中的腳步,以第二、甚至第三替補的身份為巫師隊作出貢獻,開季後應該就能見真彰;得分的部分他可能不成問題,而在用兵向來保守的 Wittman 底下,現在也因為傷兵問題而讓 Oubre 可能「意外」被推上火線,而他與 Otto Porter Jr. 這兩個年輕的「Jr.」,不僅在未來要競爭上場位置、球隊定位,如果未來 Kevin Durant 的歸鄉大計未能如華盛頓特區球迷的願,這兩個人,也許就將是巫師隊繼「後場雙衛」之後,新時代的一組「鋒衛雙雄」。

483661830.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Rookie Kelly Oubre Jr. has plenty to learn, but his chance may come early
延伸閱讀:鶯遷喬木的 Jared Dudley
更多巫師隊訊息請點:[WSH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盛頓巫師 WSH Terryex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