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役慘遭堪薩斯皇家隊猛襲的 陳偉殷 明日(臺灣時間 8/15)將於主場迎戰波士頓紅襪隊的 Josh Beckett ,兩人將同場這兩支美聯東區球隊的系列賽三連戰掛帥先發,在觀戰之前我們先來看看有哪些重點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吧!


 AP120628039592

點選此圖可觀看完整圖集


觀戰重點:

1. 陳偉殷能否壓制對手打線


陳偉殷前役在主場出賽,主投4.2局即被皇家隊敲出7支安打,面對目前大聯盟團隊打擊率排名第6的紅襪隊,勢必要投得更小心謹慎一點。

值得注意的是,紅襪隊目前的團隊平均打擊率為 .267,與陳偉殷的對戰打擊率則是 .261,雖然稍微略低於平均打擊率,仍需注意紅襪打線的攻擊力。


2. 持續不穩的 Josh Beckett

AP120510017391

隨著天氣變熱之後, Josh Beckett 的身手反而開始冷卻,6月時他還摘下0勝2負,ERA 3.43的成績,進入7月後反而只摘下1勝2負,ERA更增加一倍為6.08,而剛開始的8月就更誇張了,主投1場就狂掉8分,ERA飆至14.40。

而WHIP值就更驚人了,6月時 Josh Beckett 還能維持在0.90,7月時爆衝到1.65,8月後更是突破來到2.00。

繳出這樣的成績其來有自,自開季以來 Josh Beckett 壓制對手的能力逐步下滑,大聯盟打者對他的對戰打擊率從4月的.238一路攀升,在7月時突破3成來到.311,8月雖然只投了1場比賽,參考值有限,但上一場飆至.364的對戰打擊率,或許可以提供金鶯隊打者一個炮轟的參考。

  
3. 金鶯隊的打擊火力

在進入下半季後,金鶯隊對於陳偉殷的火力支援出現時有時無的狀況,致使陳偉殷有幾場好投卻悲情吞敗或無關勝負。

根據統計,本季金鶯隊的平均打擊率僅 .245,在大聯盟中排在第23名,但是在主場出賽時卻可提升至 .254(在大聯盟中排第20名),比起客場的.235(大聯盟第27名)要好得多,同時明天將是一場在晚間進行的比賽,比起日間比賽的 .232打擊率(大聯盟第28名),金鶯隊在夜間出賽的 .250(大聯盟第17名)打擊率要來得理想的多。


4. 金鶯隊如何突破 Josh Beckett

雖然 Josh Beckett 愈到球季末似乎爆得愈厲害,但是對金鶯隊打者而言他還是一道必須跨越的高牆。

原因在於本季金鶯隊打者在面對他時,僅僅繳出.185的對戰打擊率,總共只擊出過5支安打,身為中心打者的 Adam Jones、Mark Reynolds、Matt Wieters 等人甚至連上壘紀錄都沒有,如何突破他的投球封鎖,也是金鶯隊中心打者重要的課題。



5. 超級新人 Manny Machado

AP939727532109

金鶯隊剛拉上大聯盟的大物新秀 Manny Machado 在短短4場比賽中轟了3發全壘打帶有7分打點,目前長打率高達1.125的他可能會是打線中意想不到的奧援,如果他能發揮在面對皇家隊系列賽中的威猛打擊,將是金鶯隊是否能擊敗紅襪隊的最佳助力。


6. 近況火燙的 Dustin Pedroia

AP120605015904


或許波士頓紅襪隊擁有 Adrian Gonzalez 和 David Ortiz 這幾支巨炮,但可別輕意以為在 David Ortiz 進入傷兵名單後,陳偉殷的壓力可以獲得減輕,因為紅襪隊打線還埋伏著一位近況火熱的打擊好手──Dustin Pedroia。

Dustin Pedroia 在近6場比賽中繳出 .455/.520/.500 的打擊三圍,OPS高達1.020,而在6場比賽中就擊出10支安打、為球隊多跑回了7分,僅被三振了3次而已,加上過去他面對陳偉殷的對戰打擊率達.333,是陳偉殷明日不得不防的一名選手!


7. 美聯外卡爭奪戰

不同於季初美聯東區各隊密集變動的排名,到了8月以後洋基隊領先的態勢已經愈來愈明顯,目前仍領先排名第二的光芒隊5場勝差,和金鶯隊也有著5.5場的勝差;反觀紅襪隊則是以11場的勝差和多倫多藍鳥隊正在競逐美聯東區的爐主,但是即便如此,我們也尚不能斷定紅襪隊和藍鳥隊就此從外卡的競爭中出局。

原因在於本季的外卡將自兩聯盟中各取兩隊,因此雖然目前光芒隊和金鶯隊位居美聯外卡的領先者,但紅襪隊也僅僅和他們差距5.5場的勝差而已,若是金鶯隊在此系列戰中遭到紅襪隊的橫掃,不僅將從外卡領先者的寶座上摔下,還有可能被紅襪隊急起直追拉近距離,牽動整個美聯的分區排名。




由於進入場場關鍵的季後賽衝刺期,若是陳偉殷能順利守成,不僅可以幫助球隊繼續朝重返季後賽之路邁進,更有望能將自己的個人勝場數提升至11場,成為金鶯隊本季首位摘下第11勝的投手!

不論如何,陳偉殷,加油!




點選此處還可參加痞客邦的「賽事預測送好禮」活動哦!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痞客邦 運動邦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偉殷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