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文取材編譯自《MLB.com》〈Tanaka remains perfect as Yanks blank Mets〉《ESPN》〈Rapid Reaction: Yankees 4, Mets 0〉

  截至目前為止的表現,紐約洋基隊投手田中将大(Masahiro Tanaka)似乎已經證明他不僅在大聯盟能夠生存,而且還能夠宰制賽場,在六週之前還有不少質疑他能力的雜音,或是一些等著看洋基砸大錢卻血本無歸的風涼話,現在這些聲音的音量愈來愈小,因為田中似乎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開季不敗,連同日本職棒紀錄已推進至例行賽跨3季連34勝、連42場不敗的紀錄,目前在大聯盟奪下6勝0負的成績、ERA 2.17,這是洋基白雲田中將大目前為止的成績單。

Masahiro Tanaka.jpg

  今日(美國時間5月14日)紐約洋基在客場和國聯的紐約大都會展開「地鐵大戰」,田中將大在這場紐約地區傳統的棒球大戰中領銜先發,結果技驚四座的繳出完封9局只被對手敲出4支安打的佳績,帶領洋基隊以4-0在 Citi Field 完封對手,風光奪下個人本季的第6勝,並中止球隊的4連敗,以及對大都會的6連敗。

  本季意外殺出來的洋基新同學三壘手 Yangervis Solarte 和老同學 Mark Teixeira 本戰各敲出一發全壘打,老將 Brian Roberts 則是敲出驚人的兩支三壘安打,值得一提的是 Yangervis Solarte 本季打擊率高達.336,上來大聯盟33場比賽已打出39支安打、10支二壘安打和2發全壘打、22分打點的成績,堪稱除了田中之外的打線驚奇(不過當然,能見度相差太多了);另外由於是在國聯主場出賽,田中自己也上場打擊了4次,其中還敲出1支安打(另被三振兩次),這是他在大聯盟賽場的首支安打,不過日後回憶起來,他生涯最著名的打席可能還是當年甲子園的那個打席吧?


斎藤佑樹 vs 田中将大-koshien 2006

Masahiro Tanaka 打擊.jpg

田中將大.jpg

  田中將大目前在大聯盟登板8次一敗未吞,繼續維持自己從美國時間2012年8月18日之後的不敗紀錄(18日(日本時間19日)田中將大於西武巨蛋登板先發主投5局失6分退場吞敗,感謝 滾羊大大 的補充),近42場例行賽先發他都不曾吞敗過,技術性來說他從2012年8月開始的所有正式比賽中,也只在去年日本一的冠軍賽中被東京讀賣巨人隊「破功」一場吞敗,即便大家最喜歡提的WBC中華日本之戰也只是將他打退(並為敗投候選人),並未真正吞下敗投,造就他目前驚人的連勝紀錄,這除了「強運」之外,也必須自己具有一定程度的「實力」才能辦到。

  此外,由於他今日奪下的是一場完封勝,也讓田中將大成為自1998年9月14日完封波士頓紅襪的「公爵」Orlando Hernandez 之後的首位洋基新秀,巧合的是兩個人嚴格說起來都不是全然的「無經驗菜鳥」,都是「技術性新秀」的強力外援大聯盟菜鳥;不過這並不影響眾人對田中的評價,開季至今他已經突破或追平一堆洋基的隊史紀錄,包括新秀三振紀錄、連續單場至少7次三振的場次,目前他9次的先發中僅有一場比賽三振數未達7次(美國時間5月3日主場迎戰坦帕灣光芒主投7局只送出5K),短短9次先發已累計66次的三振紀錄。

Masahiro.jpg

  另外,本戰值得一提的紀錄還有剛剛提到的 Brian Roberts 所創下的單場兩支三壘安打紀錄,他今年36歲,成為繼2006年的 Omar Vizquel 以來首位超過36歲還能在比賽中單場「跑」出這麼多支三壘安打的球員,而根據《ESPN》的紀錄顯示,他也是繼1971年的 Felipe Alou 之後,首位能以36歲高齡締造這項紀錄的洋基球員。

  Yangervis Solarte 也有項紀錄挺有趣的,他目前暫居聯盟的打擊王,這位綽號「Solo」的驚奇新秀成為史上第39位能夠達成這項成就(盤據聯盟打擊王)的球員,在他之前的「先輩」有 Mike Trout 、 Hanley Ramirez 等人,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留意看看這位新秀三壘手。

田中.jpg

  不過話說回來,田中將大目前的不敗紀錄雖然很驚人,但是「合理」上的推斷還是會有終結的一天,而且隨著美國職棒的打者對他愈來愈熟悉後,成績可能也會有下修的可能性,但是即便如此,田中目前的表現已經夠讓人驚豔了,就連支持他的球迷們,可能也沒料想到他竟然能夠「好」到這種程度,我也認為洋基隊一開始不願意給他太大的壓力,讓他從輪值中段出發的決定是適時紓緩他壓力、幫助他適應環境的好決策,現在的他反而成為洋基輪值中最穩健的一名投手,相信這也會讓不少支持他的球迷感到很雀躍。

  「マー君」的大聯盟故事,才剛翻開序幕,就很讓人難忘,當然這也讓所謂的「達比修有和田中將大誰優誰劣?」的話題被吵得更熱,不過我的想法嘛......跟幾個月前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分別。

  享受棒球、享受比賽,別去汲汲營營誰強誰弱的問題。
  誰能夠讓你獲得更多的看球樂趣、更能享受Baseball,都是好的。




編譯: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Tanaka remains perfect as Yanks blank Mets
     Rapid Reaction: Yankees 4, Mets 0
延伸閱讀:達比修有與田中將大,孰優孰劣?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