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pg

  有沒有我們家 Alex Len 打個夏季聯盟突然變成小鬍子的八卦?好像有點適合接一句我們家 Len 很乖,一定是交到壞朋友才會變成這樣(喂,不要亂跳劇情.....)
 
  在夏季聯盟中參賽的 Len 接受訪問,談到太陽以4年5200萬美金找來 Tyson Chandler 的決定,他非但沒有不受尊重的感覺,反而覺得這是自己學習的好機會:「他是名偉大的領袖,而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需要一名有經驗的老將在球場、更衣室來領導大家,而現在我們終於獲得一位,這會讓球隊更好,我很開心能向他學習,他也想成為我的良師益友,這讓我很興奮。
 
  上季 Alex Len 正式成為太陽的先發中鋒,不過因傷而出賽斷斷續續,全季平均獲得6.3分6.6籃板和1.5次阻攻,Chandler 一到球隊就和 Len 討論過,也希望能夠幫助這位在祖國烏克蘭10歲以後才接觸籃球運動的年輕人
 
  Len 說:「我總感覺自己還跟菜鳥沒啥兩樣。」手指骨折、腳踝受傷這些都讓他過去的出賽斷斷續續,但是太陽高層對他有極深的期望,他是總管 Ryan McDonough 親自選秀的第一位球員、也是 McDonough 目前選過順位最高的球員(2013年首輪第5順位),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對 Len 的成長狀況也不是很擔心,還在受訪時為他開脫:「大個子的成長總是需要更多的時間。

  Jeff 叔叔說道:「現在的比賽節奏比大學快的多,對大個子來說是需要時間來調整的,我認為 Len 進步很多,他在第一年並沒有獲得太多上場時間,因為他受了傷;而當第二年他獲得充足的上場時間後,馬上就繳出足以證明自己能打先發的成績、並獲得更多的上場時間,我認為他現在走在正確的軌道上。

  Hornacek 的「大隻雞慢啼」理論應該能夠獲得 Chandler 的背書,他過去貴為2001年選秀會上的「高中四少」,但是卻遲遲未能繳出公牛隊期待的水準,直到24歲被交易至紐奧良黃蜂隊之後才破繭而出;現在的太陽希望透過 Chandler 的這種人生經驗,來幫助 Len 的成長,同時球隊也會讓 Len 獲得充足的上場時間,因為32歲的 Tyson Chandler 如果想要持盈保泰的走完這張合約,控制其上場時間是必要的。」


Alex Len Suns 2015 Season Highlights

  Hornacek 對 Len 有很深的期望,他認為這位22歲小將有機會成為太陽的防守中樞,但問題是他現在缺乏經驗而且相對其他隊員是個「菜鳥」,往往太專注於執行個人的任務而無暇分心去做那些「可以幫隊友多做的事」,譬如補防、大聲提醒防守站位、激勵隊友的士氣等等,這些正好是 Tyson Chandler 在場上所擁有的智慧,當他在2011年的達拉斯小牛拿到總冠軍時,不僅是防守的中堅份子還是球隊重要的精神領袖之一,之後在尼克隊也被譽為聯盟當中極具感染力的大個子。

  「我認為 Tyson 能夠帶給所有年輕球員一些東西,無論他們打哪個位置。」Hornacek 說道:「這就是為什麼那些老傢伙即使變老變慢依然能屹立在聯盟的原因,因為他們明白完成事情該走的捷徑、知道所有的招數,Alex 會需要知道那些小撇步的,他現在還只有22歲、生涯還長得很,我們不需要太早把他推入狼群之中被迫成長。

  Len 本身也很希望能跟 Chandler 學點什麼,包括感染力、休息室影響力等等,他說:「我跟管理階層聊過這些了,他們說 Chandler 再怎麼說也已經32歲了,所以接下來的幾個賽季我會多跟他學習,而當我成熟起來的時候,就該是我跳出來的時候了。

  
  Alex Boy,我們等你!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ESPN
參考資料:Len ready, willing to follow Chandler's lead
延伸閱讀:Alex Len的戰爭與和平
     朝陽待起──Alex Len
     鳳凰城隊史最棒的大個子,Tyson Chandler?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