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文取材編譯自《USA Today》的〈Isaiah Thomas on leaving Sacramento for Suns: 'I wanted to be wanted'〉

  鳳凰城太陽的新任第三衛,「三頭龍」(Three-Headed Monster)計畫的重要一員 Isaiah Thomas 整個夏天都不斷被問及離開國王的決定,他回答過很多次自己想要的就是:「被需要的感覺」,身為自由球員時談過剛加盟太陽隊時談過,現在,新賽季第一次跟沙加緬度國王隊交手,他又再被問到了一次,答案不是很令人意外:「我想要感覺被需要。」(I wanted to be wanted.)

Isaiah Thomas.jpg
Isaiah Thomas:"Man, it's a business and things happen."

  25歲、2011年最後一順位(第二輪第60順位)被挑選上的NBA後衛與沙加緬度的分開或許不如 LeBron James 和克里夫蘭那般驚天動地,但上個週末太陽和國王的對戰依然引人矚目,特別是上個賽季他為國王出賽場均擁有20.3分和6.3助攻,全聯盟只有6個人達成這項成就,但國王卻選擇揮棄他,轉向後衛 Darren Collison 和 Ramon Sessions 簽約。

  國王隊本季有個很棒的開季,他們創下2000年以來的最佳開季戰績;而 Thomas 也在轉效鳳凰城後取得平均16.9分2籃板4.4助攻的好成績,或許對雙方而言,分開並不盡然是壞事。

  太陽幾乎沒花多少心力就說服 Thomas 加盟,4年2800萬美金不是很高額的價碼,而且還得和 Goran Dragic、Eric Bledsoe 兩人瓜分上場時間,但「IT」在造訪鳳凰城主場 US Airways Center 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就決定自己要投身太陽隊,主因就在球隊所擺出來的誠意讓他覺得自己「被需要」。(詳見拙筆:「IT」:太陽隊,讓我有家的感覺。


Isaiah Thomas Full Highlights 2014.10.31 vs Spurs - 23 Pts, 4 Assists, Clutch!
  
  接受《USA Today》的訪問時,「IT」談起這段歷程,也再次感嘆國王對待他的方式。

  記者問道,雖然 Thomas 數次說起國王隊對留下他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據《USA Today》收到的消息顯示夏天時國王高層在自由市場的動作很多,總管也曾和 Thomas 有過接觸,為什麼最後雙方還是選擇分開了?

  Thomas 說:「我想他們還是對我感興趣,但顯然是不夠的,我認為如果他們不想讓我感覺糟糕,應該要率先對我表達比對別人更多的關注,如果真像他們說的那般需要我,第一時間就會往我這跑來;當時沒發生,我就在想:『生意永遠是生意,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所以我就這麼看他們在尋找另一個方向、另一個他們認為更需要的方向。人們總愛問我這個問題,所以我總是要回答這問題,而人們總覺得我感到很難受,事實上我還好。」

  記者接著問,有一些說法指出國王高層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找 Thomas 回來,是否真有其事?

  Thomas 回答:「我有聽說這些傳聞,我不知道真相,但我從沒聽他們這麼說過,雖然確實不少人在流傳這種說法。Rudy (Gay) 和 DeMarcus (Cousins) 都說了點什麼(傳聞他們透露在 Thomas 離開後,國王隊攻勢更為流暢),但我沒有親耳聽見這些,所以我不會去談論他,因為你不知道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但我確信一件事,如果這些傢伙想要我回去,我會馬上歸隊,就這麼簡單,因為......我其實當時很希望歸隊,因為我喜歡國王的教練團,我喜歡總教練 Mike Malone,他總會100%的支持我,我也知道一個事實,就是沙加緬度給予我所有的愛,市長(兼前NBA球星) Kevin Johnson 是我想成為NBA球員的因素之一,但在那天(簽約)結束時,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有被需要的感覺,這就是我一直在告訴人們的,我不認為他們是那麼的需要我。」

Thomas & KJ.jpg
「IT」:"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I wanted to be wanted – that's what I keep telling people – and I didn't feel like they wanted me as much."

  不過話鋒一轉,雖然有流言顯示國王中鋒 DeMarcus Cousins 在「IT」離開後有意無意的批評他太過黏球,反而佔據過多的球權,使國王的攻勢受阻,但這似乎不影響 Isaiah Thomas 對他的評價及友情,前面提到「IT」拒絕回應有關流言批評的問題,因為他無法確定真實性,而當《USA Today》的記者問到和 Cousins 一起打球的3年有什麼值得回首的事時,「IT」是這麼說的:

  「回想起來還是很棒的,我的意思是,當然我們一起經歷了不少跌宕起伏,有時候也會針鋒相對,但我總會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從不隱藏避諱,有些人會選擇避開他,但我一直都會說出最真實的感受,同樣的他也是如此,所以我們很常會硬碰硬,但是一天過後當我們又站在球場上時,還是會為對方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DeMarcus Cousins 的進步有目共睹,夏天他和美國隊在世界盃有很棒的表現,而現在也開始領導新生代的國王隊,記者也問到 Thomas 對此事的看法,是否認為 Cousins 正走在對的道路上?

  IT談道:「我希望他能繳出很棒的數據證明自己,正如我一直告訴大家的,他是有天賦又聰明的大個子,也許是世界上最棒的,現在有很棒的起步,但他還有很長的路得走,這支球隊會變成如何?他們需要他,在球場上他該怎麼帶領隊友、球場下又該如何成為楷模,他該怎麼學會帶領、談論自己的隊友,所有比賽中的大小事,最好的球員在最高的水平,這些都是必須注意的事情。」

AP575579144989.jpg
Thomas:"I hope he figures it out, because like I tell everybody, he's the best big man talent-wise maybe in the world."

  還記得在夏天,鬧脾氣似的說遇到國王隊要「殺了他們」的 Isaiah Thomas 嗎?看起來這會兒他是氣消了,而且那場國王和太陽的本季首場遭遇戰,他只上場17分鐘繳出3分1籃板4助攻的成績,是他本季首場得分未上雙位數的一場比賽,這樣是誰都殺不了的,但或許那並非重點,他在言談中對於和前東家、前隊友分開還是有些埋怨,但真要說他絕情絕義要和他們斷絕所有關係,單從訪談來看,又並不盡然。

  說實話,單是他不願意隨著流言起舞去和 Cousins 打口水戰,並且還盛讚他是最棒的當代大個子,我想什麼仇不仇、恨不恨、殺不殺的,早就隨著這些話雲淡風輕了。

  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 Thomas ,反而更討人喜歡。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USA Today、AP Photo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Isaiah Thomas on leaving Sacramento for Suns: 'I wanted to be wanted'
延伸閱讀:Cousins真心話時間:我討厭CP3
     超越5呎9寸的志氣,Isaiah Thomas。
     「IT」:太陽隊,讓我有家的感覺。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