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原文網址好像掛掉了,還是來自全球的流量太大?或者單純是我家裡的網路太糟連不上去那個網頁?總而言之我現在怎麼樣也開不了這個網頁,姑且當作是我無緣再進去拜讀一次他的內容吧,如果有成功可以點選的老大再煩請告訴我一下......

※ 原文網址:〈Blake Griffin Smacks Justin Bieber At Hollywood Starbucks〉

封面.jpg

  這是一個今天瘋狂在全球轉載的消息,故事很聳動,牽動兩個不同領域的名人,一個是NBA洛杉磯快艇隊的明星前鋒 Blake Griffin ,另一個則是在娛樂圈很紅、現在形象很黑的洨賈斯汀....啊不是,是 Justin Bieber

  故事是這樣說的,Bieber 小弟在加州好萊塢的星巴克因為衣衫不整、衣服沒穿、內褲露半鳥的情況下點餐,被店員以「請放尊重一點」為由請他整理衣冠後再點餐,結果 Bieber 小弟一怒之下就叫保鑣去扁那個倒楣店員;結果人「剛好」在現場的 Blake Griffin 大發神威,不但衝上前推了 Bieber 小弟,最後還把他狠扁一頓,然後 Bieber 小弟在警方到來之前就哭著離開。

  嗯,很大快人心的故事,而且這個故事今天被中外的人都瘋傳,到現在還有不少人在用這則訊息洗板,有捧 Griffin 的,也有罵翻 Bieber 小弟的人,總而言之大家紛紛以「看笑話」、「太屌了」、「酷呆了」、「揍得好」等等理由,放送這則消息。

  嗯哼,這則很有可能是假消息的消息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爆料的網站《EMPIRE Sports》名不見經傳,我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那是什麼網站,而且所有主流媒體根本沒有一個人跟進報導這件事,從早上到現在也足夠時間讓他們查證甚至跟進報導,但是不要說具有權威地位的主流媒體了,連體育媒體也沒人報導,八卦最著名的《TMZ》也沒有動靜(要是真的,他們早就搶第一了,怎麼會讓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消息給搶先?)

  然後下午我就跟幾個朋友研究了一下那個網站,其中無所不知的 ooo15434大大 花了一點時間去鑽研這個網站,發現那個小站根本專門寫些無稽之談的內容,在這篇文章之前的新聞分別是以下標題:

● World Cup Added To Olympics
(世界盃將加入奧運項目)
01.jpg

● Not Again, Jordan! Michael Jordan Returns For Third Time
(別再來一次,Jordan!Michael Jordan宣佈三度復出)
04.jpg

● Dog Killing Debuts As New Sport In 2014 Winter Olympics
(2014年的冬季奧運會以殺狗儀式展開)
02.jpg

● Vladimir Putin Joins Russian Hockey Team To Compete In Winter Olympics
(普京將加入俄羅斯曲棍球隊在冬季奧運會中亮相)
03.jpg

  然後呢,他們還在Facebook粉絲頁寫下了這段文字:「Help us fool the world; like and share!」(幫助我們欺騙全世界,點讚或是分享吧!),你怎麼看這件事呢?

FB簡介.jpg

  現在這一則訊息我相信還在瘋狂轉載,或許我們都該做些什麼,讓這件事有個適可而止的句號,而不是等到真相大白時我們才來恍然大悟,才出現很多「尚書大人」突然轉邊、或是突然漠不作聲的人才大喊:「我早就知道是假的。」那你們現在人在哪兒呢?

  或許,大家都很想看到洨賈斯汀......啊不是,是 Bieber 小弟被狠狠揍一頓吧。

  我不知道該對這件事下什麼結論,經過最近這一連串的網路事件後,或許我們該反思的是,究竟是提供資訊的人有問題、截取資訊的人有問題,還是吸收資訊的人有問題。


  還是不論哪一種人,都有問題呢?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ake Griffin Justin Bieber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