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目前仍「穩居」聯盟排行榜的最底部,但是坦帕灣光芒隊依然堅定的相信「痛苦會過去、美麗會回歸」,這醜陋的戰績數字,最後會慢慢向上修正平衡的。

  在美國時間的週日(6/22),光芒在主場以5-2擊退休士頓太空人,這或許會是一個好兆頭?

Rays.jpg

  光芒隊目前的暫績是31勝46負;好消息不少,第一個是我們終於突破單季30勝了,可喜可賀(然後轉頭看看全聯盟戰績第一的奧克蘭運動家和密爾瓦基釀酒人都47勝快50勝惹,默默還是把鞭炮收起來好了……),再來是我們近11戰中贏了7場,目前是一個二連勝的狀態。

  嗯,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們瘋了,就算是二連勝,對上太空人取勝有什麼好開心的?

  可是瑞凡,我們回不去了;坦帕灣光芒隊現在的戰績是全聯盟墊底,還「落後」太空人2場勝差啊!好啦,往好的方面想,我們現在是觀念榜上的霸主,連近年來建立「觀念王朝」的太空人都還「落後我們2場」,這樣可能會開心一點是吧……

  這場比賽雖然才一開場,光芒今日的昔日明星先發投手 Eric Bedard 所投的第一球(一顆84英哩的二縫線球)就被我也很熟悉的 Dexter Fowler 給夯出首打席全壘打,完成他個人本季第6轟、幫助太空人隊取得首分領先,不過我們的反擊隨即在下個半局展開,靠著 Evan Longoria 的安打送回壘上的 Ben Zobrist ,追平比數。

  太空人在3局上半再奪1分,原本快腿 Desmond Jenning 在3局下半試圖在 Longo 打擊時以「盜本壘」的方式幫助球隊追回比分,不過最後他失敗了:

"I saw an opportunity to get a run,"
「我看到一個機會在那可以追回一分。」

"and I went for it."
「所以,我就衝了。」

Desmond Jennings.jpg

  幸好,光芒隨後依然試著要在13,841名觀眾面前贏下二連勝,6局下半攻勢再開,首先再度由 Ben Zobrist 率先以保送上壘,然後 Brandon Guyer 和 Longo 接連安打上壘擠成滿壘,季前剛續約的 Yunel Escobar 再補上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後續加上「香肉」Sean Rodriguez 的內野滾地球助威,得到本場比賽的第6分,奠定勝基。

  對於這場勝利是否能夠幫助球隊改變現況和團隊氣氛, Longo 賽後在接受《Tampa Bay Times》的訪問時說道:

"I don't want to speak too soon …"
「我不想把話說得太早……」

"Whatever it is, we've got to try to stick to that."
「但無論如何,我們得試著努力維持這狀況。」

  值得一提的是光芒本戰的先發投手是之前也曾效力過太空人的昔日名投 Erik Bedard ,他今日主投5.1局雖被打出7支安打,雖然最終無援勝投,但是只失2分,而且送出8次三振和1次保送,表現依然讓人印象深刻。

Erik Bedard.jpg

  幾天前 Bedard 在面對巴爾的摩金鶯隊時,4局就被打出4支安打失5分,不過今天他明顯比較在狀況內,賽後他把功勞歸功於總教練 Joe Maddon 的指導,表示是後者建議他增加曲球的使用率。

"Last game, I kind of forgot about it,"
「上一場比賽,我想我忘了要這麼做。」

  值得一提的還有光芒的防守,連同本戰在內,我們在過去18場比賽中只製造過兩次的雙殺守備,此戰則在「香肉」、 Escobar 和Logan Forsythe 於3局上半的策動下完成一次,至少這是個加強防守的象徵。

  總教練 Maddon 爺爺在賽後覺得本戰獲勝是件好事,他目前對球隊的期望沒有太高,不會一下子把目標設定成重返聯盟巔峰,暫時的短期目標是達成「五成勝率」,所以在與太空人的系列賽中取得3勝1負,很顯然的只會是一個開始,他這麼說的:

"I'd like to see it become a trend,"
「我希望能看到這(獲勝)成為一種常態。」

  Longo今天有1分打點,並且打出本季最多的單場3支安打,讓我們來請他作個總結:

"We won,"
「我們贏了。」

"That's the bottom line, and that's really at this point all I care about."
「只是擺脫那條底線,才是我真正想要關心的一件事。」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Tampa Bay Times、Zimbio
參考外電:Rays beat Astros, take three of four
更多 [Ray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