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帕灣光芒的明星球員 Evan Longoria 今天在對上波士頓紅襪的比賽中,敲出個人生涯對賽揚左投 David Price 的首支全壘打。

Evan+Longoria+Tampa+Bay+Rays+v+Boston+Red+kVE25_T-5k6x.jpg

  這不是 David Price 的前隊友第一次面對他,只是這回的「顏色」特別不一樣、格外讓人不習慣。

  「這肯定讓人感覺有點怪,看他穿紅色的。」說話的是光芒右投 Chris Archer:「他效力其他隊伍的時候多半還是穿青色、藍色,或是其他顏色的,但看到他有紅色的手套和紅色的裝飾在他的球衣上,還是讓人覺得很奇怪。」

  常被我們笑稱有一點「戀兄情節」的 Archer (他非常崇拜 David Price)會這麼說,似乎不那麼讓人意外;打從休賽季起,他就不斷被問到 Price 加盟美聯東區的紅襪隊後,會不會對之後對戰造成影響,他的回答就有點類似:「之前他也加盟過別隊,但紅襪......怎麼說怎麼怪。」,畢竟紅襪不只跟 Archer 個人有點過節、跟 Price 本人也有過不愉快,而現在 Price 卻要為這支百年歷史的球隊打球。

  David Price 於2014年季中被光芒交易至底特律老虎,隔年再度於季中被老虎換至藍鳥隊,然後休賽季合約期滿後,波士頓紅襪奉上一紙7年2億1700萬美金的合約,在2015年12月正式將他納入麾下,由於紅襪、光芒同屬美聯東區的球隊,未來想必有一大把的機會讓他和老隊友「敘舊」。

  「他很高興。」Archer 談到自己跟 Price 曾有過的對話:「我已經跟他聊過了,他真的很高興在這裡(波士頓),這是最重要的事情,你的整個職業生涯只有幾次機會能夠決定自己要為哪支球隊效力,他看起來是真的做了功課和研究,這是一支具備年輕人和老將組合的成功組織,所以我覺得他真的很高興能加入這支球隊。」

David+Price+Tampa+Bay+Rays+v+Boston+Red+Sox+aPsIvTzcKeJx.jpg

  不過,過去 David Price 面對老東家時表現向來差強人意,只獲得1-2、ERA 4.26的成績,分開後第一次對上光芒時,他在8局徹底封鎖住了光芒(2014.08.21),但是之後兩次的對決,他在短短11局內就丟掉了9分。

  「我始終覺得在這項運動當中投手是佔上風的,因為那些傢伙(打者)其實沒看過你幾次。」Price 針對「面對老隊友」這個問題,如此說道:「可是面對你自己的老隊友不一樣,他們已經碰過你很多次,我不會因此說打者就將佔上風,但是他們會明白你的意圖;而對於一個投手來說,你必須要能執行自己的策略,如果你不能順利執行投球策略,即便他們並不曉得你要投什麼球,對我們來說還是會讓事情變難。」

  那,Price 打算怎麼應對呢?

  「我可能就改成右投吧。」Price 大笑說道:「乾脆對他們切換投球模式,反正我本來也不會過得太舒服。」

Evan+Longoria+Tampa+Bay+Rays+v+Boston+Red+i6HxsaOg2h_x.jpg

  結果,光芒老隊友真的沒讓 Price 太好過,他今天僅僅主投3.2局就被光芒打出8支安打丟掉8分,失分還包括 Evan Longoria 和 Desmond Jennings 所打出的兩發全壘打,黯然在比賽進行到第4局時就退場休息。

  有趣的是,Longoria 在幾天前才剛跟 Price 在波士頓一起吃過午餐(據說兩個人去吃了越南河粉),這兩個2006年、2008年先後被光芒在第一輪選秀上的同年好友(兩人都是1985年出生),在光芒隊就培養了深厚的感情;不過之前兩人對戰的成績是 Price 取得絕對的優勢,Longo 的對戰成績只有淒慘的0-9,而且還吞下過3次三振。

  「每次我們對上 David 都會獲得同樣的結果。」 Longoria 賽前說道:「我們在場外是很好的朋友,可是只要我們進到場中就會試圖要擊敗他,我知道他會用同樣的方式對付我們,希望這會對我來說變得稍微容易一些,過去我曾經在多倫多和底特律都跟他對決過。」然後 Longo 接著說道:「第一次對決的時候,其實有種說不出的尷尬感,所以我希望我能慢慢習慣他作為對手投手這件事,並且讓這一切變得容易些;但這其實不太容易,因為他是那種會在比賽前研究對手、研究打者的人,而且他會試著搭配自己的攻擊來擊敗對手,所以跟他對決應該是有趣的,可以預見未來我們會有很多攻防。」

  看完這整串對話,你會有種:「老大你到底是在激勵自己還是在單純的捧 Price 啊......」的感覺,Longo 花了很大的篇幅在告訴我們 Price 是怎樣的選手,他在場外還是跟光芒老隊友好來好去、但進場就公事公辦,同時他在賽前也會準備很多資訊來打敗對手、很用心,如果你再搭配前一段 Price 談面對老隊友的「困難點」時,你會發現他們講的都是事實。

  他們都太瞭解彼此了。


Longoria refuses to let Price tag him out

  因為 Longo 今天開轟的影片找不到嵌入連結,所以如果想欣賞的老大請麻煩點此連結,上面的影片說得是另一個故事,發生在去年 Price 還身著老虎隊球衣、正準備被交易至藍鳥隊之前,在熟悉的光芒主場出賽時,他接到 Longo 打出的投手前滾地球而準備刺殺,這時 Price 站在邊線上張開雙手想要擁抱 Longoria,結果後者拒絕了 Price 的好意,慢慢往後面退開;現在被記者問起時,他說自己很後悔這麼做 lol

  「對啊。」Evan 笑著說道:「我很難過(因為打出投手前滾地球),我當時完全沒有想到這種情況,他說他嘗試想要擁抱我,如果我打了一個強襲球而他等在邊線那邊,會是比較完美的劇本(意即比較容易意會過來,已經出局了嘛),但當時我沒有預測到他會有這種舉動、在這種狀況下會發生這種事(投手當時還必須tag才算出局)。」

  「不過我現在回頭看,我想回到當下我應該是會做的(擁抱 Price),因為這將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畫面。」 Longoria 如此說道。

  「不,他不會再得到再次擁抱的機會。」Price 面對記者這個命題,故意面無表情說道:「我在比賽的一小時前有告訴過他,我會讓他擊出滾地球出局,然後我打算等他跑到定位時給他一個擁抱,但他卻給我後退而且沒跟上節奏,所以就算了吧。」

longoprice_17091138_8col.jpg

  儘管 Price 已經離開光芒近兩季,但是光芒的老夥伴們卻始終不曾覺得他離開很久,好像 Price 還一直留在光芒隊一樣。 Longoria 說道:「他一直是那種,即便再激烈的戰鬥中都能找到樂趣的傢伙,我認為這就是讓他這麼好的主因,他不會讓那些外在因素(不論多平凡或是多重要的時刻)去支配自己的言行舉止,促使他做出不當的反應,他是一個滿能保持自我的人。」

  崇拜 Price 就像大哥般的 Chris Archer 也說道:「我覺得他更像一個文化的改變者,他會盡可能的去幫助在他身邊的投手,他可能是我這生遇過最好的啦啦隊長。」;令人欣慰的是,Archer 現在在做的事情和 Price 無比相像,儘管貴為光芒的現任王牌,但是 Archer 總是不吝去幫助年輕的投手們找到節奏、找到在大聯盟生存的方法。

  「我會盡量去複製他這一點,我也認為他會改變波士頓的投手們、年輕的左撇子們,他們將會看見他能用什麼方法去讓球隊在大聯盟取得成功、從中改變組織的生態。」 Archer 如此說道。

  外野手 Kevin Kiermaier 其實跟 Price 只有短短相處一陣子,Kiermaier 在2013年於大聯盟亮相,而 Price 在2014年季中就被交易走,但是他依然對 Price 留下深刻的印象:「 David 是個好人、好隊友,他很容易跟你打成一片;當你面對他時,你會有種:『好吧,我們得試圖擊敗這個可能會在投手丘站上好一陣子的傢伙』壓迫感。」,可是當 Price 被交易至多倫多之後,竟然還「跨隊」回來鼓勵 Kiermaier:「我在他去年轉隊去多倫多之後打了一支全壘打,結果他居然跑來跟我道賀:『嘿!那真是一次好的打擊,好到讓我嚇一跳,我不敢相信你竟然做到了,但真的恭喜你。』,當然他是有點在開玩笑,但我得說你可能找不到更好的隊友,或者我就講明了,你找不到比 David Price 更好的棒球隊友,波士頓很幸運擁有他。」

  Kiermaier 最後說道:「我知道他的支票簿現在看起來很棒,但我知道這完全不會改變他,他還是會投身激烈的競爭當中,我想他很可能是當代最好的投手。」

  不論何時,David Price 還是都很期待能面對自己的前隊友。

  「在底特律,第一次面對他們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奇怪而且有點尷尬,特別是回到 Trop 的時候。」Price 說道:「我只能想自己是去那裡投球的,我知道我能找到自己的方式、而且任何時候我都期待能去到球場比賽。」

  「只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嶄新的色彩,但任何時候投手丘都是60英尺6英寸遠,所以對棒球比賽來說,有些事永遠都不會變的。」 Price 如此作結。


  或許,光芒永遠都會留著 David Price 的位置,也是永遠都不會變的。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MLB.com、Youtube
參考資料:Rays look forward to facing David Price for the first time in a Red Sox uniform
     Rays' Longoria braced for latest battle vs. ex-mate Price (w/video)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