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我現在應該是興奮到完全講不出完整句子,整個人處於語無倫次的失心瘋狀態!

  就在今天,today,美國時間11/26日,坦帕灣光芒隊的當家主炮 Evan Longoria ,竟然無預警的跟球隊達成延長合約的協議,本來雙方不是有共識可能要再多觀察一年的嗎?!這個意外真的是搞得我又驚又喜啊!

evan-longoria
光芒隊與 Evan Longoria 達成合約協議,Longo 的合約將延長至2022年!


  這整件事都非常驚人,你很少會看到坦帕灣光芒隊這麼積極主動的和陣中球星談續約的事情,除非那傢伙是個初出茅廬就技驚四座的新人(像之前 Evan Longoria 的第一張合約、James Shields 和 Matt Moore 等人),但這次事情完全不一樣了,光芒隊的管理階層主動出擊,等同是宣誓球隊留下主力球星、持續打造球隊競爭力的決心!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們不只一次說過,休賽季的自由市場對光芒隊而言一向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你很難看到這支球隊在自由市場灑錢簽下大咖自由球員(好吧,容我更正,是根本不可能!),同時他也從來不會去追逐一些剛剛在球季中打出「生涯年」表現的球員,因為那必然會讓該球員的身價水漲船高,而且他新球季的表現極有可能會下修。

  我們比較常看見的狀況是,光芒隊去發掘或是「賭博性」的把籌碼壓在幾個有可能會翻身的球員身上,然後他們會穿著坦帕灣的制服再度打出生涯年,或是一舉爆發,接著再回到自由市場去尋找肯出高價的新東家。

  又或者,我們還會看到光芒隊完全不吝嗇將陣中的優秀選手給交易出去,特別是那種合約即將到期、表現又三級跳,進入市場後鐵定簽不回陣中的球員,例如前幾年一直有在傳的 B.J. Upton(但始終沒能脫手),以及本文的主角── James Shields。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哇,不知不覺這個「磚」題又停了好一陣子時間,本來嘛.......寫文章這種事情是很講Fu的,如果感覺對了就下筆有如神助,感覺不對就是一個字都會擠不出來......

  嗯,實話和大家報告,小弟其實也不全然是感覺不對,純粹就是最近擠不出時間來寫而已 XD

  今天利用一點時間簡短和大家介紹一個小弟個人還滿欣賞的一位三國時代的武將,吳將甘寧的幾個小故事。

20110818162301587

  甘寧,字興霸,史書上記載他是巴郡臨江人,不過《吳書》中補充說明他本是南陽人,只不過客居巴郡並且還「為吏舉計掾,補蜀郡丞」,只不過在偏遠的蜀地當個小小的郡丞似乎不符合他雲遊四海的個性,因此他沒過多久就「棄官歸家」。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金主亮臨江築壇,刑馬祭天,期以翌日南渡。丙子,虞允文督建康諸軍統制官張振、王琪、時俊、戴皋等以舟師拒金主亮于東采石,戰勝,卻之。
                      ──《宋史‧高宗本紀》


  故事開始前,容我先講個古。

  南宋高宗時代,宋朝偏安江南,當時與北方的金朝依然在邊疆常發生零星的戰鬥,而武力不如對方的宋軍自然是輸多敗少。

  而在紹興三十一年時,金海陵王完顏亮親率60萬大軍(號稱百萬雄師)打算吞滅南宋,大軍一口氣橫越淮河,進逼長江畔,眼看就將渡過江水壓入宋境,南宋面臨此危亡之境,由宋高宗「御駕親征」,親上前線督戰,並由葉義問鎮守江淮,中書舍人虞允文參謀軍事,首都臨安則將由湯思退代治。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冷了,該來碗熱呼呼的拉麵吧?


P1040383
今天的主角,「長濱 No.1」拉麵!


  小弟不是專業的美食家,對於拉麵的認識也相當有限,也沒有吃過非常多家拉麵店,在我今天造訪「長濱 No.1」之前,最滿意的拉麵店是之前曾去過多次的屯京拉麵,不過就痞客邦眾位拉麵達人同事的推薦下,我對台北的拉麵店記得不少店名(雖然大多是聞名未曾見面),而據說屯京在臺北市的拉麵實力,可以排進前五名沒有問題,甚至遠勝一風堂、花月嵐和誠屋等店。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此文涉及電影《攔截記憶碼》的嚴重劇透,慎入! =====





Total Recall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支球隊在新賽季,是全新的。

New Suns

  上一個球季,太陽球迷依然非常賣力的在為球隊熱情吶喊,但是有一件事就像烏雲一樣,隨著球季的腳步慢慢籠罩所有人心中。

  兩屆MVP得主,過去8個球季始終擔任太陽隊先發控衛的指揮官 Steve Nash ,將在球季結束後走完他與太陽隊的合約,沒有人說得準這位依然表現出色的37歲控衛還會不會出現在球隊中,但也許大家都感受到分手的氣氛,這件事甚至比球隊能不能打入季後賽更讓人掛心。

  Nash在鳳凰城的最後一次出賽,主場球迷對他送上最深的祝福,甚至高舉標語祝福他的離去;太陽迷感謝他所帶來的美好,也願意祝福他獲得更大的幸福。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據說,這個三國「磚」題也是有部分女性讀者會按時收看,這點倒是真的讓小弟受寵若驚。

  本來嘛,這個充滿血腥暴力,偶而又夾雜一些不雅語詞在其中的「磚」題是小弟野人獻曝,閒暇無事時所寫下的簡單紀錄,沒想到竟然獲得大家那麼大的迴響與抬舉,甚至還出現定時追蹤的讀者,著實是有些受寵若驚。

  更何況我本以為這個陽剛味極濃的三國類文章,應該只有從小玩三國打殺遊戲長大的男性同胞會感興趣,因此在得知有女生讀者時,真的相當的驚喜也........驚恐?!(因為我常常用粗俗的文字表達感想 XD),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您在浪費寶貴時間看完小弟的拙文後,留下您的寶貴意見或感想讓我知道噢,不然我覺得我好像都在自言自語 =.=

  言歸正傳,為了少數的女性讀者著想,今天決定來聊個三國中的女性人物,首先我們先來看這位角色的圖片:

甄姬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12年MLB的年度總冠軍就這麼出爐了,坦白說,是有那麼一點意外。

  讓人意外的事有很多,譬如說系列賽結果竟然是一面倒的4-0;譬如說被預測早該在NLDS就該出局的巨人隊,最後竟然拿下冠軍桂冠;又譬如說在沒有什麼激情的情況下,就結束了十月熱戰。

  有多少人和我一樣,一下子還沒辦法抽離已經追隨一整年的MLB呢?

  不論如何,我們都該恭喜這支驚奇的巨人隊,他們畢竟在幾乎沒有太多人看好的情況下奪下近三年的第二座冠軍;世界大賽開始之前,美國 ESPN 針對27位專家作調查,結果高達23人猜測老虎隊封王,僅僅4位專家願意對巨人隊投下信任票,而現在那4位專家,想必新球季的Case邀約必然大增。

  當然,每次看到巨人隊的比賽,我看著那帥氣有型、年輕貌美(?!)的25歲捕手 Buster Posey 時,總是有種複雜的情緒,特別是今天讓他僅僅4年的生涯就得到兩座世界大賽冠軍桂冠的加持,更讓我感慨萬千。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個標題寫完,我相信很多人會直覺就回答完成「溫酒斬華雄」壯舉的關二爺。

  畢竟在《三國演義》中他以一無名小卒之姿,竟在討伐董卓之戰出盡鋒頭,不但前以單騎斬華雄,後來更和劉、張二人一同力退「人中呂布」,這是何等的英雄氣概?這一戰根本就是整部《三國演義》關公無雙的序幕,讓世人見識到咱們關二爺勇冠三軍的武名。

  嗯,所以真的是二爺最威嗎?

  在解答之前,讓我們先從頭來複習一下《三國演義》所謂的「十八路諸侯討董卓」是怎樣的故事吧。

江東之虎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問卦】當兵可以打電動嗎?





  很顯然的,這個「磚」題比三國「磚」題更會延宕,這一集拖得比一集還久,距離上一篇文章又默默隔了快一年才產出。

  不過最令我意外的是沒想到還真的有人會對軍旅生涯抱持興趣,而且竟然還包括許多女性友人們,一般女生不是都對男生聊當兵覺得無趣到極點嗎?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你是一個棒球員,而且在全世界最高薪的棒球隊中打球,那你最好得習慣人們又異常高的標準來檢驗你。

  特別是那支棒球隊的所屬城市,裡面的市民彷彿都得了「冠軍渴望症」,只要你沒有摘下最後的桂冠,球季就算失敗。

AP821755715221

  嗯,這一季的紐約洋基隊就面臨這樣的窘境。

  而且令人意外的,同情他們的人幾乎在地球上絕跡了,甚至連許多死忠的洋基迷也在球隊被淘汰之後「拒絕」發表對今年季後賽的評論,連一絲絲為這支球隊辯稱的意願都沒有,好像這支球隊會出局是早已意料中的事。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
嚴正警告,內文為有關電影《逆光飛翔》的劇透與大雷,請千萬慎入!
====================================================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問題,我們該怎麼定義這場比賽?


AP472860225649
聖路易紅雀9局大逆轉,殺入國聯冠軍賽!


  這是一場紅雀隊永不放棄的比賽?還是這是一場國民小將大意失荊州的比賽?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有鑑於各方的反應熱烈以及勸進聲浪不斷(哪來的幻覺 XD),因此小弟就僭越多言,在MLB季後賽打得如火如荼之時,還是來和大家分享一點三國「磚」題的東西。

  小時候,在玩K社的三國志遊戲時,不能免俗的大家總是喜歡選擇蜀漢那邊,原因當然是劉皇叔是正義的化身,要和惡勢力來對抗,而手下又虎將如雲,能夠享受「打魔王」的快感(像小弟這種從小就是孟德粉絲者,不是淪為大家公幹的對象,就是玩伴們總囔著說我喜歡一步登天,不敢挑戰難度,殊不知若你選擇從第二話討伐董卓開始玩的話,曹孟德也是要直接面對董卓大軍和呂布的好嗎.......)。

  其中,劉備陣營中最重要的三大謀士,當然是諸葛臥龍、鳳雛龐統以及狂放不羈的徐元直,有這三大高手在陣,根本就不用怕你的傻張飛一直被敵人放「混亂」或「偽報」......

  扯遠了,總之我們從遊戲中可以發現,劉備陣營中除了諸葛武侯和龐士元之外,最重要的謀士也就是徐庶了,而他也是唯一你選劉備在新野開局時,不用搜索也不用事件就可以得到的謀士,但之後幾話他就會歸曹而去,之後就被淹沒在魏營之中了。


文章標籤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